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点击浏览器下方“”分享微信好友Safari浏览器请点击“”按钮

文化人 天下事
正在阅读: 谢子龙代表:系统发展青少年摄影教育
首页> 光明日报 > 正文

谢子龙代表:系统发展青少年摄影教育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2023-03-13 06:05

调查问题加载中,请稍候。
若长时间无响应,请刷新本页面

  【连线代表委员】

  光明日报记者 赵嘉伟 龙军

  “随着手机的普及和拍摄功能的提升,社会已经进入全民摄影时代。摄影不仅成为人民群众记录美好生活、表达情感的重要手段,也成为记录时代的重要工具。”湖南省文联副主席、湖南省摄影家协会主席谢子龙代表表示,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强调“促进教育公平和质量提升”,摄影教育作为艺术教育的重要分支,承担着提升全民美学素养的重要功能。

  谢子龙代表表示,当前,我国青少年摄影教育一直在摸索前行,尚未形成规模,存在学校重视程度不高、师资力量不足、整体学习氛围不浓等问题。建议有关部门牵头举办全国青少年摄影比赛、摄影展,为青少年摄影爱好者提供良好的交流平台;各地青少年宫可面向有兴趣的青少年,开设摄影课程,开展摄影实践教育;各地教育部门及学校应支持鼓励学生成立摄影兴趣小组,由学校组织学生参加实地调查、新闻采访等摄影活动,提升学生的观察能力和艺术创作能力。

  “推动青少年摄影教育形成专业性、规范性、系统性体系,可以为青少年多开一扇看世界的窗户,培根铸魂、增慧启智,提升美学素养。”谢子龙代表说。

  《光明日报》( 2023年03月13日 10版)

[ 责编:孙宗鹤 ]
阅读剩余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