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点击浏览器下方“”分享微信好友Safari浏览器请点击“”按钮

文化人 天下事
正在阅读: 高大千:赓续雷锋精神 争当“消防雷锋”
首页> 光明日报 > 正文

高大千:赓续雷锋精神 争当“消防雷锋”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2023-03-24 03:55

调查问题加载中,请稍候。
若长时间无响应,请刷新本页面

  【践行典范】

  我是辽宁省消防救援总队抚顺支队矿区大队大队长高大千。我所在的集体——抚顺市消防救援支队,是一支曾经和雷锋同志共同执行过灭火战斗任务的英雄集体,也是全国第一支开展学雷锋活动的消防救援队伍。2017年3月,在支队党委的鼓励下,我组建了一支以自己名字命名的学雷锋服务队。6年来,我们开展服务300余次,帮扶困难群众82人,成了“雷锋城”一张小小的学雷锋名片。

  2010年夏天,大连新港码头油库因输油管线爆裂引发火灾。当时,正在休假的我接到参战命令,第一时间赶赴灾区。火灾现场的惨烈程度,让我终生难忘。经过五天五夜的消耗战、拉锯战,最终保住了罐群,完成了任务。

  新时代雷锋精神与我们消防救援队伍的“根”和“魂”高度契合。作为同老百姓贴得最近、联系最紧的队伍,我们常年奋战在人民群众最需要的地方。在多年的学雷锋活动中,我逐渐意识到:雷锋精神不仅体现在服务人民的生动实践中,灭火救援的本职岗位更是践行雷锋精神的高地。不管刀山火海,无论千难万险,我和战友们一定不忘初心,赓续雷锋精神,争当“消防雷锋”,迎着凶险前进,迎着火光冲锋!

  (光明网记者 徐倩阳整理)

  《光明日报》( 2023年03月24日 04版)

[ 责编:田媛 ]
阅读剩余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