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点击浏览器下方“”分享微信好友Safari浏览器请点击“”按钮

文化人 天下事
正在阅读: 中国数字经济产业发展大会苏州开幕
首页> 光明日报 > 正文

中国数字经济产业发展大会苏州开幕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2023-03-26 04:10

调查问题加载中,请稍候。
若长时间无响应,请刷新本页面

  光明日报苏州3月25日电(记者苏雁 通讯员姬尊雨)3月25日,中国数字经济产业发展大会在江苏省苏州市举办。大会聚焦“融合、突破”主题,聚集了超千名各领域专家、行业代表,围绕大数据产业、算力发展、数字金融产业、智能车联网产业、数字孪生技术、产业数字化等进行探讨。

  大会主论坛上,国家信息中心发布《东数西算与城市算力网发展苏州宣言》。宣言提出,需求牵引,打造数字城市“新市政”,构建统筹调度、普惠泛在、绿色集约的新型算力基础设施,打造城市算力“一张网”;创新驱动,激发产业发展“新动能”,大力发展算力网软硬件产业,助力培育万亿级的算力产业生态;生态引领,探索绿色发展“新机制”,面向国家算力网络枢纽节点及周边条件成熟的城市,鼓励建设“源网荷储”绿色数据中心;系统谋划,开启算力运营“新模式”,推进市域范围内各类算力资源的并网、调度及高效运营,联通毗邻地区的周边算力及跨区域远程算力;合作共建,构筑协同联动“新格局”,依托“东数西算”工程建设,不断加强枢纽节点城市间以及与非枢纽节点城市的沟通对接机制等在内的五点倡议。

  中国信通院发布《中国车联网基础设施研究报告》,为车联网基础设施高质量发展提出若干建议。

  大会现场,81个产业项目签约,总投资125.1亿元,项目类型涵盖数据服务、数字金融、平台经济、数字制造、数据要素等领域。本届大会由中国计算机学会发起,苏州市人民政府联合举办。

  《光明日报》( 2023年03月26日 03版)

[ 责编:田媛 ]
阅读剩余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