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点击浏览器下方“”分享微信好友Safari浏览器请点击“”按钮

文化人 天下事
正在阅读: 内蒙古五年累计义务植树两亿多株
首页> 光明日报 > 正文

内蒙古五年累计义务植树两亿多株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2023-03-27 03:45

调查问题加载中,请稍候。
若长时间无响应,请刷新本页面

  光明日报呼和浩特3月26日电 记者高平、王潇从内蒙古自治区林草局获悉,2018年至2022年,内蒙古全区共4813万人次参加义务植树活动,累计义务植树21550万株。

  内蒙古始终把开展全民义务植树工作作为提高城乡绿化水平、改善生态环境的重要途径,广泛动员社会各界人士积极参加全民义务植树活动。遵循“注重实效、不搞形式”的原则,将义务植树与全自治区造林绿化工作有机结合,按照《全民义务植树尽责管理办法》确定的造林绿化、抚育管护、自然保护、认种认养、设施修建、捐资捐物、志愿服务、其他形式等8大类义务植树形式,有力推动了生态建设的可持续健康发展和生态环境状况的显著改善。

  义务植树活动中,内蒙古还不断丰富创新义务植树形式,通过发动社会各界建立各种形式的纪念林,结合“保护母亲河”“美丽家园”建设等项目,推进“青年林”“劳模林”“农行林”“读者林”“政协林”“人大林”“巾帼建功林”等一批主题鲜明的绿色示范林建设,活化义务植树形式,提高公民义务植树尽责率。积极稳妥开展“互联网+全民义务植树”工作。通过搭建“互联网+平台”,先后建成并入网2个国家级义务植树基地和5个自治区级义务植树基地。采用“互联网+全民义务植树”参与方式,网上履行植树义务,实现了义务植树的专业化、高效化,确保造林绿化实效。

  呼和浩特市新城区面铺窑义务植树基地过去是一片500多亩的荒滩,从2018年起,当地累计组织5万人次参与义务植树,栽植各类苗木12000株,如今这里已经形成呼和浩特生态环境的一道绿色屏障。

  鄂尔多斯市将全民义务植树与重点生态项目建设有机结合,针对不同自然和立地条件,逐步实现了城区园林化、郊区森林化、道路林荫化,通过创建“森林城市”“森林乡镇”,打造功能完备近自然状态的城市森林系统。

  《光明日报》( 2023年03月27日 04版)

[ 责编:曾震宇 ]
阅读剩余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