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点击浏览器下方“”分享微信好友Safari浏览器请点击“”按钮

文化人 天下事
正在阅读: 为母亲河“体检”
首页> 光明日报 > 正文

为母亲河“体检”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2023-03-31 04:15

调查问题加载中,请稍候。
若长时间无响应,请刷新本页面

  【我在现场】 

  光明日报记者 张青

  陕西韩城黄河龙门段。黄河流域生态环境监督管理局机动组组长马磊手脚并用爬上高高的河堤,然后,小心翼翼来到水边。

  “之前经过无人机航测,这个点位是个雨水排口。虽说是自然径流,也可能带来污染,要对水质做个快检。”说着,马磊俯下身,用实验瓶装了大半瓶水,接过工作人员手中的水质快检包,熟练地加试剂,取水样,摇匀,接着说:“这种水质快检包,便携又高效。”

  6分钟后,通过色卡对比,检测结果出来了:氨氮0.6mg/L、总磷0.2mg/L、COD15mg/L。

  “数值正常吗?”记者急切地问。

  “正常,符合地表Ⅲ类水标准!”马磊展颜一笑。

  “我们正对黄河干流中下游岸线进行全面排查,以摸清黄河流域入河排污口底数和问题。”马磊一边说着,一边打开手机,将流域名称、排口类型、采样数据等信息上传,“给母亲河‘体检’,咱可一点都不能含糊!”

  《光明日报》( 2023年03月31日 01版)

[ 责编:曾震宇 ]
阅读剩余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