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点击浏览器下方“”分享微信好友Safari浏览器请点击“”按钮

文化人 天下事
正在阅读: 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冠军争夺赛圆满收官
首页> 光明日报 > 正文

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冠军争夺赛圆满收官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2023-04-10 03:15

调查问题加载中,请稍候。
若长时间无响应,请刷新本页面

  光明日报重庆4月9日电(记者杨飒、张国圣)“而今我们传承前辈精神,历经5年的夜以继日,就是为了实现一个梦想:把红外计算成像从理论变成现实,把黑夜变成白天。今天在这里我可以骄傲地说,我们做到了!”4月9日,在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冠军争夺赛现场,南京理工大学博士生王博文的路演赢得观众的阵阵掌声。

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冠军争夺赛圆满收官

4月9日,南京理工大学“光影流转”团队在进行路演。新华社记者 刘潺摄

  本届冠军争夺赛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国际项目全程线上参赛。来自国内外高校的6支参赛队伍,经过路演、嘉宾点评、评委打分等环节,决出胜负。最终南京理工大学“光影流转”团队斩获冠军,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微纳动力科技”团队获得亚军,北京大学“深势科技”团队、浙江大学“谓尔”团队、卡内基梅隆大学“临床级直肠癌诊疗评估一体化AI系统”团队、苏黎世联邦理工学院“智子科技”团队获得季军。

  “光影流转”团队展示的是亿像素红外智能计算成像项目,项目定位于远距离宽视场智能探测感知成像系统创新,采用编码孔径的思想来实现图像超分辨率成像,以有效解决图像像素化的问题,提升对远距离弱小目标的探测精度与作用距离,打破了国外高端热像仪产品的封锁。如今,项目正实现落地创收。

  据悉,本届大赛由教育部等12个部委会同重庆市政府主办,重庆大学承办,自2022年4月启动以来,共有来自国内外111个国家和地区、4554所院校的340万个项目、1450万名学生报名参赛,参赛人数首次突破千万。在“我敢闯、我会创”的赛事主题下,千万青年学子勇于突破、努力创新。冠军争夺赛后举行了会旗交接仪式,第九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将在天津大学举办。

  《光明日报》( 2023年04月10日 04版)

[ 责编:曾震宇 ]
阅读剩余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