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点击浏览器下方“”分享微信好友Safari浏览器请点击“”按钮

文化人 天下事
正在阅读: 成都大运会世界媒体大会举行
首页> 光明日报 > 正文

成都大运会世界媒体大会举行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2023-05-16 03:55

调查问题加载中,请稍候。
若长时间无响应,请刷新本页面

  光明日报成都5月15日电(记者周洪双、王东、李晓东)作为大运会正式举办前的一场预热活动,成都大运会世界媒体大会15日在四川省成都市举行。成都大运会执委会为全球媒体,以及关注、关心成都大运会的各界人士,介绍了赛事筹办工作进展情况,以及媒体运行工作相关信息。

  “成都大运会是一次美好的青春之约,我们衷心希望通过媒体报道,将大运盛况、成都之美展现给全世界。”成都大运会执委会相关负责人表示,将按照国际通用惯例和往届大运会的成功经验,为前来报道的媒体提供一流的设施,舒适的环境和优质、便捷、高效的服务。

  为了帮助全球媒体更好地了解成都大运会,执委会相关负责人在大会上详细介绍了赛事整体筹备工作和媒体运行工作相关信息。媒体记者如何注册、如何获取抵离服务、如何使用媒体中心等问题都得到了详细解答。此外,执委会还设置了答疑工作间,相关业务部门的代表现场解答参会媒体的疑问。

  当日的大会上,由国际大体联、国际体育记者协会与成都大运会执委会共同举办的“成都大运会青年记者计划”正式启动。该计划将给全球大学生提供全程参与国际赛事采访、报道实践机会,促进国内外大学生青年群体之间学习互助和文化交流。

  此次大会还特别安排了城市采风和场馆踏勘,邀请来自世界各地的媒体记者直观体验成都的人文魅力与时尚活力,近距离了解成都大运会的筹备情况。会议现场展出的泸州油纸伞等充满中国特色、巴蜀韵味的展品,也赢得参会嘉宾的连连赞叹。

  国际大体联代理主席雷诺·艾德通过视频,祝贺世界媒体大会的成功召开。作为全球影响力最大、级别最高的国际体育媒体顶级专业机构,旗下拥有161个会员协会和8000余名个人会员的国际体育记者协会(AIPS),由主席吉亚尼·梅罗率领来自世界各地的执委会成员出席了此次世界媒体大会。

  “这里的体育场馆是奥运会级别的。”梅罗在14日考察东安湖体育公园时表示,他从未想到在城市里也能看到如此美妙的地方。会议现场,梅罗致辞时表示,国际体育记者协会将持续发挥桥梁作用,帮助各成员协会与成都大运会保持沟通与合作,以便参与报道的媒体记者能够获得最佳的工作条件与服务,做好赛事报道工作。

  《光明日报》( 2023年05月16日 09版)

[ 责编:张倩 ]
阅读剩余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