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点击浏览器下方“”分享微信好友Safari浏览器请点击“”按钮

文化人 天下事
正在阅读: 国家新闻出版署通报2022年度新闻记者证核验情况
首页> 光明日报 > 正文

国家新闻出版署通报2022年度新闻记者证核验情况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2023-05-17 05:25

调查问题加载中,请稍候。
若长时间无响应,请刷新本页面

  光明日报北京5月16日电 根据《新闻记者证管理办法》有关规定,2023年2月中旬至4月中旬,国家新闻出版署组织开展了2022年度新闻记者证核验工作。近日,国家新闻出版署通报了年度核验有关情况。

  此次年度核验分为新闻单位自查公示、主管部门审核把关、管理部门审查核准三个阶段进行。国家新闻出版署负责中央在京新闻单位的年度核验工作,各省级新闻出版管理部门负责本行政区域内新闻单位及中央在京新闻单位驻地方机构的年度核验工作,重点核验持证新闻记者政治建设情况、遵纪守法情况、爱岗敬业情况等。截至2023年4月20日,全国4475家新闻单位、200805名新闻记者按要求参加并通过年度核验,19家新闻单位及所属148名新闻记者因涉嫌违法违规被暂缓年度核验。

  《光明日报》( 2023年05月17日 04版)

[ 责编:张倩 ]
阅读剩余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