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点击浏览器下方“”分享微信好友Safari浏览器请点击“”按钮

文化人 天下事
正在阅读: 【我在现场】“大气盒子”
首页> 光明日报 > 正文

【我在现场】“大气盒子”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2023-06-02 03:20

调查问题加载中,请稍候。
若长时间无响应,请刷新本页面

  【我在现场】

  光明日报记者 常 河

  记者乘坐号牌为“皖P80451”的出租车,路过安徽省宣城市飞彩街道时,一片工地出现在车窗外。

  “嚯,拆迁垃圾与裸土啥都没盖,就这么露天堆着,这可不行!”出租车驾驶员钟成大嘟囔着对后视镜方向的一个盒子发出指令,“拍摄视频。”

  “这个盒子是大气实时监测设备,能进行颗粒物监测和视频拍摄。”见记者有些惊讶,钟成大介绍起来,“刚才它听我指令,会录一段15秒视频,传到云平台。生态环境局工作人员就能看到我们的实时位置和空气污染情况。如果有问题,他们会到现场,敦促工地完成整改。”

  “出租车、公交车跑的路多,运行时间长,覆盖范围广,能更高效地为大气监测设备采集数据,让治污更精准。”钟成大继续说,“我这辆车,是市区首批搭载试用该设备的10辆出租车之一。听说,以后还要在全市公交车、出租车上都推广这个设备呢。”

  《光明日报》( 2023年06月02日 01版)

[ 责编:袁晴 ]
阅读剩余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