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点击浏览器下方“”分享微信好友Safari浏览器请点击“”按钮

文化人 天下事
正在阅读: 熊猫界的幽默明星
首页> 光明日报 > 正文

熊猫界的幽默明星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2023-06-03 03:40

调查问题加载中,请稍候。
若长时间无响应,请刷新本页面

  讲述人:陕西佛坪国家级自然保护区高级工程师 党高弟

  2014年,佛坪保护区的工作人员拍到野生大熊猫啃食羚牛腿骨的视频。经确认,这只令人捧腹不已的大熊猫,正是“喜悦”。见过大熊猫粪便中出现动物的骨骼残片,这次却是“素食主义者”大开荤腥的首次影像记录,大大加深了我们对大熊猫在动物分类学上属于大型食肉目的感性认知。

  2014年年底,12位新员工入职佛坪保护区。在他们到三官庙保护站报到的次日,“喜悦”现身了,而且一路边走边吃,将这队风华正茂的年轻人带到一片疏密适当的竹林中,再次开始了“吃播”,包括:选择舒适的坐姿,将竹叶在嘴角理成一小撮后进食,狂吃快排……

  2022年3月,一个拍摄团队来到佛坪保护区工作,“喜悦”又不失时机地跑来抢镜,并且抓起团队的工具玩耍起来,充分展示着那灵巧无比的“伪拇指”,似乎要告诉在场的人:“给我一根针、一团线和一块布,我就会缝衣裳!”

  《光明日报》( 2023年06月03日 09版)

[ 责编:董大正 ]
阅读剩余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