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点击浏览器下方“”分享微信好友Safari浏览器请点击“”按钮

文化人 天下事
正在阅读: 六五环境日国家主场活动在山东举办
首页> 光明日报 > 正文

六五环境日国家主场活动在山东举办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2023-06-06 05:50

调查问题加载中,请稍候。
若长时间无响应,请刷新本页面

  光明日报济南6月5日电(记者赵秋丽、张蕾、冯帆)生态环境部、中央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和山东省人民政府5日在山东济南联合举办2023年六五环境日国家主场活动。今年的主题为“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活动通过展示我国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显著成就,致力于以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为建设美丽中国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活动现场举行了公布2023年百名最美生态环境志愿者、十佳公众参与案例、十佳环保设施开放单位名单,聘请2023年生态环境特邀观察员,发布《公民生态环境行为规范十条》等相关活动。新修订的《公民生态环境行为规范十条》由生态环境部、中央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教育部、共青团中央、全国妇联五部门联合发布,包括关爱生态环境、节约能源资源、践行绿色消费、选择低碳出行、分类投放垃圾、减少污染产生、呵护自然生态、参加环保实践、参与环境监督、共建美丽中国等十条内容。

  6月5日下午,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建设山东论坛举行,相关专家学者围绕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重大国家战略、山东建设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先行区等主题畅所欲言、交流研讨。会上发布了《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济南宣言》。

  近年来,山东统筹开展山水林田湖草沙系统治理,一体化推进修山、增绿、扩湿、整地,着力提升生态系统的质量和稳定性,尤其对泰山、沂蒙山、尼山、沂山和南四湖、东平湖、黄河三角洲等重点生态区域,组织实施生态保护和修复项目210多个,生态修复治理面积超过300万亩,生态系统质量和功能持续增强。

  《光明日报》( 2023年06月06日 10版)

[ 责编:张悦鑫 ]
阅读剩余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