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点击浏览器下方“”分享微信好友Safari浏览器请点击“”按钮

文化人 天下事
正在阅读: 【我在现场】“蜘蛛侠”
首页> 光明日报 > 正文

【我在现场】“蜘蛛侠”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2023-06-14 02:50

调查问题加载中,请稍候。
若长时间无响应,请刷新本页面

  【我在现场】

  光明日报记者 杨 珏 光明日报通讯员 王 婕

  “叮!叮!叮……”巍巍太行山百米高的峭壁上,一个人头戴橙色安全帽,腰挂安全绳,如“蜘蛛侠”般紧贴崖壁,由上而下,用钢钎一下一下敲击着松动的石块。

  “我是山西黎城黄崖洞旅游区的崖壁清危工,刚才,是在对风化松动的危石进行清理。”完成工作后,“蜘蛛侠”罗坤向记者介绍起来,“受风雨侵蚀,从崖壁剥落的碎石极易砸伤往来游客。我们的工作,就是排除隐患!”

  小刀、绳索、钢钎,锤子……身子一动,罗坤腰间挂的工具相互碰撞叮当作响,很是神气。“我们的作业工具可不止这些!”罗坤把记者的目光引向高处,“景区有地质自检传感报警系统,随时监测山体‘健康’程度。还有无人机‘巡山’,定位危石位置。”

  说着,罗坤又拍了拍身上的对讲机:“有了科技助力,我们作业的效率和精细程度大大提高。旅客游览太行美景,安全!”

  《光明日报》( 2023年06月14日 01版)

[ 责编:袁晴 ]
阅读剩余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