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点击浏览器下方“”分享微信好友Safari浏览器请点击“”按钮

文化人 天下事
正在阅读: 成都大运会火炬在哈尔滨传递
首页> 光明日报 > 正文

成都大运会火炬在哈尔滨传递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2023-06-16 03:30

调查问题加载中,请稍候。
若长时间无响应,请刷新本页面

  光明日报哈尔滨6月15日电(记者张士英、王东)6月15日,成都第31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哈尔滨站火炬传递仪式在哈尔滨工业大学举行。2009年哈尔滨举办了第24届世界大学生冬季运动会。时隔14年,大运之火再度点燃。

  哈尔滨工业大学党委书记熊四皓说,体育承载着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伟大梦想,呼唤着万千时代新人施展才华、追求梦想。在哈工大举行火炬传递活动,在黑龙江这片充满希望的土地上,共同将青春与梦想之火传向神州大地。

  火炬手代表马博宇是哈工大问天舱机械臂团队成员。“这不仅是大运精神的传递,更是复兴伟业的接力。我们一定会接好这一棒、跑好这一程,以百舸争流、千帆竞发之势,在青春的赛道上跑出时代风采、彰显一臂之力、擎起家国重担、再造国之重器。”马博宇说。

  在火炬传递的起跑仪式上,由哈工大深圳校区的师生团队自主研制的仿生扑翼飞行机器人“五彩凤凰”惊艳亮相,这场以“冰火之歌”为主题的开场秀,五彩凤凰与太阳神鸟齐飞,美不胜收。

  当火种盆和成都大运会火炬“蓉火”相继点燃后,第一棒火炬手、国际奥委会委员、中国冬奥会速度滑冰首金获得者、哈工大研究员张虹接过火炬,在成都大运会火炬传递主题曲《我们都是追梦人》的背景音乐下,高举火炬昂首跑出会场,开始了哈尔滨站的火炬传递。在31棒火炬手的依次传递下,火炬经过“哈工大星”雕塑、校训石、“神舟揽月”广场等哈工大校园内的标志性点位。

  在哈尔滨站火炬传递圆满成功之后,成都第31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火炬传递活动将继续在深圳、重庆、宜宾和成都等四座城市进行传递。

  《光明日报》( 2023年06月16日 09版)

[ 责编:董大正 ]
阅读剩余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