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点击浏览器下方“”分享微信好友Safari浏览器请点击“”按钮

文化人 天下事
正在阅读: 海南:筑牢海岸安全防线
首页> 光明日报 > 正文

海南:筑牢海岸安全防线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2023-06-17 03:15

调查问题加载中,请稍候。
若长时间无响应,请刷新本页面

  光明日报记者 王晓樱 陈 怡 光明日报见习记者 王轩尧

  6月7日9时30分,新盈渔港乌云密布,海南省三防总指挥部启动防汛防风Ⅳ级应急响应。

  “值班人员要随时紧盯海岸”“等会儿一组民警跟我去港口和深海养殖场再巡逻一圈”……海南省公安厅海岸警察总队第七支队新盈海岸派出所的综合执法站里,所长王旭一边通过视频监控观察港口情况,一边叮嘱值班民警做好防汛防风准备,如遇突发情况,要及时汇报。

  新盈渔港位于海南岛西北部,是海南省八大中心渔港之一,自5月进入伏季休渔期后,港口停泊了1400余艘渔船。为了彻底排查安全隐患,王旭带着值班民警驾驶执法艇在港口航道内穿梭巡逻,用船载喇叭向留守的渔船民喊话,提醒他们注意防汛防风防盗,把缆绳加固好,及时上岸避风雨。

  据介绍,海南岛拥有总长度1944.35公里的海岸线,沿岸分布着众多渔港、渔村、码头、景区、学校。连日来,海南省公安厅海岸警察总队及其下属的8个支队97个海岸派出所,围绕港船岸线治安管控等职责任务,深入开展了重点领域安全检查和隐患排查行动。

  海南省公安厅海岸警察总队相关负责人表示,海岸警察将继续围绕港船岸线治安管控等主责主业,联合相关部门多渠道宣传、多维度管理,全力引导辖区内渔船民、企事业单位、建筑工地增强法治意识与安全生产意识,并结合主题教育落实日常管控职责,及时掌握、主动更新辖区内船舶的基本信息,为海岸筑牢安全防线。

  《光明日报》( 2023年06月17日 03版)

[ 责编:袁晴 ]
阅读剩余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