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点击浏览器下方“”分享微信好友Safari浏览器请点击“”按钮

文化人 天下事
正在阅读: 甘肃(兰州)国际陆港开行首趟南亚汽车出口专列
首页> 光明日报 > 正文

甘肃(兰州)国际陆港开行首趟南亚汽车出口专列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2023-07-20 04:05

调查问题加载中,请稍候。
若长时间无响应,请刷新本页面

  新华社兰州7月19日电(记者王铭禹)19日上午,甘肃(兰州)国际陆港开行了首趟至尼泊尔加德满都的南亚公铁联运汽车出口专列。记者采访了解到,这趟专列装载了230台国产汽车,从兰州国际陆港出发,经铁路运至西藏自治区拉萨市、日喀则市,后转由公路分批次从吉隆、樟木口岸出境,最终抵达尼泊尔首都加德满都,运输全程3053公里,计划用时10天左右。这趟专列的开行,为国内自主品牌商品车拓展海外市场新增了一条国际物流通道。

  据了解,这趟专列由兰州国际港多式联运有限公司与中铁特货物流股份有限公司、三羊马(重庆)物流股份有限公司联合组织开行,专列采用了商品车铁路运输专用车(JSQ车)国际联运方式运输,具有运载能力强、装卸效率高、运输成本低等优势。

  兰州是“一带一路”建设的枢纽节点城市,截至目前,已经开通了中欧、中亚、南亚、中吉乌、西部陆海新通道、陇海大通道六个方向的国际班列。

  《光明日报》(2023年07月20日 10版)

[ 责编:孙宗鹤 ]
阅读剩余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