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点击浏览器下方“”分享微信好友Safari浏览器请点击“”按钮

文化人 天下事
正在阅读: 大运带动全民健身
首页> 光明日报 > 正文

大运带动全民健身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2023-07-26 03:00

调查问题加载中,请稍候。
若长时间无响应,请刷新本页面

  成都大运会来了

  光明日报记者 周洪双 李晓东

  “传过来,跳起来,投中了!”盛夏的夜晚,四川成都青白江凤凰湖体育公园室外运动场上,加油声、呐喊声不绝于耳,10个篮球场全部爆满。

  2009年,凤凰湖体育公园室外运动场初步落成,场地由10个篮球场、10个羽毛球场和4个网球场构成,有效填补了公共体育场的空缺。成都大运会筹备期间,运动场提档升级,坑洼不平的场地变成了弹性聚丙烯拼块地板,篮球架、羽毛球柱等设施设备焕然一新。

  今年刚来成都工作的陈浩对球场赞不绝口:“这里的运动氛围非常好,随便加入一支队伍,打一场球就跟大家交上朋友了。”

  随着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体育赛事和全民健身活动不断上演,成都掀起了全民“支持参与共享大运”的热潮。去年年底,成都已有体育场地设施6.41万个,建成5000多公里天府绿道,植入体育设施1700多处。

  随着健身场地持续增多,赛事运动氛围持续升温,越来越多的成都人在运动场上奔跑。网球场上,“平击切削上弦”,球员潇洒挥拍,动力十足;羽毛球比赛场馆,“扣杀挡网逼反”,一个个精彩瞬间,让观众忍不住鼓掌;街头武术团里,“抱拳起势转动”,爱好者一拳一脚刚劲有力,一招一式尽显娴熟;穿越城市、水体、山林,一条条风景秀丽的绿道上,运动者们破风前行……

  篮球、排球、滑板、骑行……群众“十八般武艺”样样精通,成都涌动着全民健身的热情,迎接大运会的到来。“城市处处是赛场,我们都是运动员,追逐的就是身体健康和城市美好。”陈浩说。

  《光明日报》(2023年07月26日 08版)

[ 责编:徐皓 ]
阅读剩余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