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点击浏览器下方“”分享微信好友Safari浏览器请点击“”按钮

文化人 天下事
正在阅读: 113支代表队、6500名运动员参加成都大运会
首页> 光明日报 > 正文

113支代表队、6500名运动员参加成都大运会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2023-07-29 05:25

调查问题加载中,请稍候。
若长时间无响应,请刷新本页面

  光明日报成都7月28日电(记者王东)截至7月28日,成都第三十一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共有113个国家(地区)、6500名运动员参赛,男子运动员有3512人,女子运动员有2988人。其中亚洲有35个国家(地区),欧洲有36个国家(地区),美洲有15个国家(地区),非洲有24个国家(地区),大洋洲有3个国家(地区)。参赛人数比较多的个人项目有田径、游泳、跆拳道、击剑等。团体项目中,排球有28支队伍、篮球有27支队伍、水球有17支队伍参赛。

  成都大运会执委会体育竞赛部副部长刘国荣在7月28日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向记者介绍了成都大运会的报名参赛情况。

  本届大运会共设有18个大项、269个小项。按照赛程,7月27日和28日先期开赛了射箭、水球、篮球三个项目。从29日开始,其余的15个项目陆续开赛。29日是开幕式后的首个比赛日,有武术、排球、乒乓球、射击等11个项目开赛,并产生17枚金牌。其中,武术项目产生6枚金牌,柔道产生5枚金牌,射击产生4枚金牌,跆拳道产生2枚金牌。

  刘国荣还介绍,本次大运会共有171名技术官员参加执裁。目前,17个项目已经开始赛前训练,最后开赛的赛艇项目也将在7月30日开始赛前训练。

  刘国荣表示,目前所有比赛场馆的馆内设施、通用物资、竞赛专用器材、计时计分与成绩系统已全部安装调试到位,40个竞赛场馆中心运行团队20494人已全部到岗工作,446名国际技术官员、1048名国内技术官员先后抵蓉,大运村赛事信息、竞赛报名、称重、缝制4个中心和26个比赛场馆中心竞赛咨询台已于7月22日全部正式运行,体育展示灯光舞美、互动表演等内容全部准备完毕。200名升旗手、314名颁奖礼仪专业志愿者以及颁奖物资已全部到位,22个兴奋剂检查站已经准备就绪,组织开展专项应急演练,针对性应急处置流程规范,措施明确。“成都大运会将以热情、周到、专业的竞赛组织和服务,全方位保障赛事的顺利进行,让所有参赛运动员尽情发挥,享受运动带来的快乐。”刘国荣说。

  成都大运会执委会反兴奋剂运行指挥中心主任李志全还向记者介绍了本届大运会的反兴奋剂情况。他说,组委会会严格遵守世界反兴奋剂条例以及国际大体联的反兴奋剂规则,全部运动员在进入大运村后都有可能接受兴奋剂检查,检查主要是在大运村和所有的竞赛场馆内实施,样本采集的种类包括尿样、血样、干血点,所有样本全部以冷链运输方式每天及时传送至北京的兴奋剂检测实验室进行进一步的检测分析。实验室也将直接通过世界反兴奋剂机构的管理系统直接向国际大体联报送检测结果,检测结果的公布事宜也由国际大体联负责。

  《光明日报》(2023年07月29日 06版)

[ 责编:徐皓 ]
阅读剩余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