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点击浏览器下方“”分享微信好友Safari浏览器请点击“”按钮

文化人 天下事
正在阅读: 2023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开幕
首页> 光明日报 > 正文

2023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开幕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2023-09-05 03:30

调查问题加载中,请稍候。
若长时间无响应,请刷新本页面

2023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开幕

签约重大项目84个,合同额2138.6亿元

  光明日报重庆9月4日电(记者张国圣、黄汉鑫、李宏)9月4日下午,2023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以下简称“2023智博会”)在重庆开幕。在当天举行的重大招商项目集中签约活动中,共84个重大项目签约,正式合同额2138.6亿元,涵盖智能网联新能源汽车、生物医药、软件信息服务、新能源及新型储能等多个领域。

2023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开幕

9月4日,重庆国际博览中心,观众在2023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现场观展。孙凯芳摄/光明图片

  据悉,本次智博会聚焦智能网联新能源汽车领域,重庆同中国中车、工业和信息化部电子五所等企业和部门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与技术合作协议,签约有关项目19个,正式合同额688亿元,约占签约总额的32.2%。此外,围绕三大万亿级主导产业签约项目34个,正式合同额1093亿元,占签约总额的51.1%。在全部签约项目中,50亿元到100亿元项目11个,100亿元以上项目5个。

  2023智博会将举办高峰会、展览、论坛、赛事等系列活动,并发布一批智能产业政策措施、产业白皮书、发展报告等最新成果。

  《光明日报》(2023年09月05日 04版)

[ 责编:徐皓 ]
阅读剩余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