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点击浏览器下方“”分享微信好友Safari浏览器请点击“”按钮

文化人 天下事
正在阅读: 《“一带一路”倡议提出十周年》纪念邮票发行
首页> 光明日报 > 正文

《“一带一路”倡议提出十周年》纪念邮票发行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2023-09-12 04:35

调查问题加载中,请稍候。
若长时间无响应,请刷新本页面

  光明日报北京9月11日电(记者王笑妃、董蓓)“一带一路”倡议提出十周年集邮研讨会日前在北京中国邮政邮票博物馆举行。研讨会由中华全国集邮联合会、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一带一路”智库合作联盟共同主办。《“一带一路”倡议提出十周年》纪念邮票同时发行。

  《“一带一路”倡议提出十周年》纪念邮票采用图形化、符号化的元素进行平面设计,兼具中国风格及国际性、现代感。纪念邮票以红蓝色调为背景,画面映衬在朝霞般的色彩中,结合背景里地球经纬线的抽象设计,寓意“一带一路”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开创更加美好的未来。邮票前景的数字“10”由中国的牡丹花和“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人民熟悉的花卉组成,寓意“十周年”的概念,并与底部的花卉一起展现了“一花独放不是春,百花齐放春满园”的深刻含义,表达热烈祥和的庆祝气氛。数字右上角还有一只衔着橄榄枝的和平鸽展翅翱翔。版面下方宏伟的金色桥梁,取材于“一带一路”的文化符号《丝路金桥》雕塑,体现出“一带一路”架起了互联互通的桥梁纽带。

  《光明日报》(2023年09月12日 09版)

[ 责编:孙宗鹤 ]
阅读剩余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