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点击浏览器下方“”分享微信好友Safari浏览器请点击“”按钮

文化人 天下事
正在阅读: “好运从进博会开始”
首页> 光明日报 > 正文

“好运从进博会开始”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2023-11-06 08:12

调查问题加载中,请稍候。
若长时间无响应,请刷新本页面

  【我的进博会】

  光明日报记者 邹晓菁 刘坤

  “看,四叶草图案的小包。”11月5日,在第六届进博会消费品展区,孟加拉国参展商萨夫正在向观众展示挎包、桌垫、地毯、篮子以及各种动物玩偶等黄麻手工艺品。

  作为连续6年参展的“老朋友”,萨夫非常喜欢中国,也十分看好进博会这个大舞台和中国这个大市场。

  2011年,萨夫来到中国留学。2017年,他进入上海交通大学攻读博士。多年来,他一直希望能够为自己国家的人民找到一些致富机遇。正是在中国老师的鼓励和启发下,他才决定从事国际贸易,并在孟加拉国成立了一家公司,专门销售本地的黄麻手工艺品。

  “孟加拉国因气候适宜而盛产黄麻,黄麻手工艺品极具民族特色,我想中国人也会喜欢。”萨夫说。

  商品有眉目了,销路如何寻找?“在我迷茫的时候,2018年,首届进博会开幕,给我带来了机遇。当时,我迫不及待地报名参会。”萨夫说,他把黄麻手工艺品带到了进博会,很快就找到了买家。“首届进博会,我接到了5万美元的订单,这是我签的第一个大单。我的好运就是从进博会开始的。”现在回忆起来,萨夫依然很兴奋。

  此后,每年进博会,萨夫都会带着各种黄麻手工艺品前来参展,并且收获了很多订单。

  萨夫介绍,目前他创办的公司已有2000多名员工,多数是曾经没有工作、生活贫困的农村妇女。现在,她们有了相对稳定的工作,生活得到明显改善。

  “我在中国生活10多年了,深知这里有巨大的商机。希望今后能够加强合作,为我们国家的老百姓创造更多就业机会,也为中国乃至世界各地的消费者带来更多物美价廉、特色鲜明的黄麻手工艺品。”萨夫说。

  (光明日报上海11月5日电)

  《光明日报》(2023年11月06日 08版)

[ 责编:孙宗鹤 ]
阅读剩余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