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点击浏览器下方“”分享微信好友Safari浏览器请点击“”按钮

文化人 天下事
正在阅读: 【我在现场】搭帐篷
首页> 光明日报 > 正文

【我在现场】搭帐篷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2023-12-22 04:15

调查问题加载中,请稍候。
若长时间无响应,请刷新本页面

  【我在现场】

  作者:光明日报前方报道组

  编者按

  “新闻现场就是记者的战场!”甘肃临夏州积石山县发生6.2级地震,光明日报旋即派出特别报道小分队,深入灾区一线采访。他们以眼观、以耳听、以手触、以身感,报道救灾的进展、记录生命的坚韧、传递人间的大爱……

  12月21日下午,眼看日头就要下山,在甘肃积石山县大河家镇大寺广场安置点,记者看到七八名战士正顶着刺骨的寒风组装帐篷。

  “这是灾区孩子们的临时学校!抢在日落前要完成。”陆军76集团军某旅干部宁斌一边麻利地组装帐篷,一边告诉记者,“我们已经搭了900多顶帐篷,每个帐篷里都配了暖炉。”

  “你们住哪儿?”

  “我们?住‘大箱板’!”

  “大箱板”,是他们的运输车。没有取暖设备,外面多少度,“大箱板”里就是多少度。室外已经零下十七八摄氏度,“大箱板”冻得像冰窖。

  “为啥不给自己也搭几顶帐篷?”记者有点心疼。

  “帐篷先给群众搭上!”该旅领导胡磊对记者说,“这几天,战士们一直忙到深夜,累得只能凑合着先睡车上……不过,情况会很快好起来。”

  说话的工夫,一个临时帐篷学校被战士们一点点搭建完成。暖炉点了起来,军用折叠桌椅也搬了进来!

  “哇,太好了!在这里上课,一点也不冷。”一群小家伙钻进了帐篷,东瞅瞅西看看。

  (前方报道组成员:章正、陈海波、刘宇航、宋喜群、王冰雅)

  《光明日报》(2023年12月22日 01版)

[ 责编:张璐琢 ]
阅读剩余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