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点击浏览器下方“”分享微信好友Safari浏览器请点击“”按钮

文化人 天下事
正在阅读: 【我在现场】暖心牛肉面
首页> 光明日报 > 正文

【我在现场】暖心牛肉面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2023-12-22 04:15

调查问题加载中,请稍候。
若长时间无响应,请刷新本页面

  【我在现场】

  作者:光明日报前方报道组

  12月21日一大早,青海民和回族土族自治县官亭镇官中村,一个临时搭建的摊子前,旺旺的炉火映衬出几个忙碌的身影。

  和面、熬汤、切菜,马俊海和伙计们正紧张地做着开业前的准备……

  35岁的马俊海,是官中村一家牛肉面馆的老板。这场突如其来的地震,把他的店面震出了一个大口子,餐具也打碎了不少。他还在盘点受灾情况,就有村民来打听——“面馆还开不开?”

  原来,安置帐篷里不方便做饭,震坏了的家又回不去。乡亲们最想的,就是那口牛肉面。

  马俊海和父亲一合计,得尽快让大伙儿吃上这面!而且,是免费的!

  大震之后,面馆恢复起来,可不是件容易的事。为了解决食材问题,马俊海在自家库房里“拣出”能用的面粉和牛肉。邻居们也赶来帮忙,有的送来大锅、餐具,有的送来食用油、蒜苗……

  就这样,马俊海的“新店”总算有了模样,就在安置点的空地上。

  8点多,一切准备就绪,高高挑起的“牛肉面献爱心(免费)”横幅最是亮眼!

  (前方报道组成员:王雯静、万玛加)

  《光明日报》(2023年12月22日 01版)

[ 责编:张璐琢 ]
阅读剩余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