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点击浏览器下方“”分享微信好友Safari浏览器请点击“”按钮

文化人 天下事
正在阅读: 中国-东盟电影文化周开幕
首页> 光明日报 > 正文

中国-东盟电影文化周开幕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2023-12-22 06:00

调查问题加载中,请稍候。
若长时间无响应,请刷新本页面

  光明日报南宁12月21日电(记者牛梦笛、周仕兴、王瑾雯)2023中国-东盟电影文化周20日在广西南宁开幕。本次文化周以“光影筑梦,和合共生”为主题。

  据介绍,中国-东盟电影文化周自2013年创办以来,已成功举办9届,有效促进了中国与东盟电影跨国界的深度对话,展现了精彩纷呈、丰富多元的电影文化。2023中国-东盟电影文化周共有印尼、马来西亚、菲律宾、新加坡、泰国、越南6个东盟国家的电影参展,是历届参展国家最多的一次。

  开幕式上,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广西电影局局长崔佐钧表示,10年来,广西发挥独特的区位优势,成功举办中国-东盟电影文化周、戏剧周、音乐周等活动,以文化互鉴、电影互联的方式,有力促进中国与东盟影视跨国界深度对话,拓宽中国和东盟文化交流合作的空间渠道。

  本次文化周活动为期8天,包含中国-东盟电影展演、中国-东盟电影共创发展论坛、广西优秀文学作品影视转化及中国-东盟影视项目合作研讨会等。

  《光明日报》(2023年12月22日 08版)

[ 责编:张璐琢 ]
阅读剩余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