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点击浏览器下方“”分享微信好友Safari浏览器请点击“”按钮

文化人 天下事
正在阅读: 【我在现场】饺子管够
首页> 光明日报 > 正文

【我在现场】饺子管够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2023-12-23 03:55

调查问题加载中,请稍候。
若长时间无响应,请刷新本页面

  【我在现场】

  作者:光明日报前方报道组

  22日中午,青海省民和县中川乡美一小学临时安置点的空地上,两口支起的大锅里热气蒸腾。旁边,一条15米长的面案,围满了正在包饺子的乡亲们。

  “今天冬至,必须上饺子!”民和县职业技术学校校长李祯仁边捏着饺子边对记者说:“这里安置的近600位群众,大多来自我县此次受灾最严重的草滩村。从前天起,我们就支起炉灶给大家做热热乎乎的爱心餐。为了这冬至饺子,我们烹饪专业的师生一大早就开始备料、剁馅啦……乡亲们听说包饺子,这不,都跑来帮忙。别看天冷,人心,是热的!”

  “水开喽!”伴着一声吆喝,面案上的饺子下了锅。不一会儿,一个个白白胖胖的饺子就浮了上来……

  “刚刚有爱心企业又给咱们运来30箱饺子!大家敞开吃,管够!”一位志愿者从远处跑来,扯起嗓门喊。

  (前方报道组成员:王雯静、万玛加)

  《光明日报》(2023年12月23日 04版)

[ 责编:张璐琢 ]
阅读剩余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