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点击浏览器下方“”分享微信好友Safari浏览器请点击“”按钮

文化人 天下事
正在阅读: 【我在现场】帐篷医院
首页> 光明日报 > 正文

【我在现场】帐篷医院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2023-12-24 03:10

调查问题加载中,请稍候。
若长时间无响应,请刷新本页面

  【我在现场】

  作者:光明日报前方报道组

  12月23日,青海省民和县官亭镇。民和县第二人民医院前的空地上,22顶蓝色帐篷一字排开。

  记者走进其中一顶,只见几位身穿白大褂的大夫正在给患者诊疗。原来,这是个“帐篷医院”!

  “墙塌砸伤了我的腿。这几天又感冒了,太难受了……”病床上,76岁的张老汉正挂着点滴,说着说着眼圈红了。

  “您别急,咱们把毛病都看利索!”从西宁赶来支援的青海省人民医院副院长韩曼边挽起老汉的裤脚查看伤情,边搭着手腕号脉。

  “有点内火,没大事!经历了这么个大变故,心里肯定不舒服。咱开点中药,再配合输液,两三天就能好……”韩曼柔声说,“晚上自己摁摁太阳穴、百会穴,能让自己放松些!您看,百会穴在这儿……”

  “‘帐篷医院’看似简易,但功能齐全!检验科、功能科、中医科、妇产科……保证患者第一时间得到救治。”第二人民医院医生胡海龙对记者说。

  (前方报道组成员:王雯静、万玛加)

  《光明日报》(2023年12月24日 01版)

[ 责编:张璐琢 ]
阅读剩余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