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点击浏览器下方“”分享微信好友Safari浏览器请点击“”按钮

文化人 天下事
正在阅读: 【我在现场】吹气球
首页> 光明日报 > 正文

【我在现场】吹气球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2023-12-25 06:05

调查问题加载中,请稍候。
若长时间无响应,请刷新本页面

  【我在现场】

  12月24日,青海省民和县中川乡金田村安置点的空地上,围了十多个小朋友,人人手中攥着一个红气球。

  “小朋友们,今天我们来吹气球!”人群中央,四川省精神医学中心心身医学专家李静举着一只吹好的气球,柔声问,“气球如果一直吹会……”

  “会爆炸!”孩子们异口同声。

  “气球爆炸,是因为里面的压力太大了,那该怎么办呢?”李静又问。

  “放点儿气!”有孩子抢答。

  “说得真棒!人不开心的时候,也需要多交流,把压力放出来。”李静笑眯眯地竖起大拇指,“现在,让我们一起把不开心都吹进气球里!”

  “好!”孩子们个个鼓起小脸儿,卖力地吹起气球……

  “地震发生后,我和9位心理学专家组成灾后心理干预小队,为青海受灾群众做心理辅导。小朋友不仅是辅导对象,也是我们的‘小帮手’!”李静对记者说,“孩子能较快走出心理创伤,他们的快乐情绪也会感染周围的人!”

  “老师说,把气球抛向天空,心愿就能实现……”13岁的小蕊放飞了吹胀的气球,脸上溢满快乐。

  (光明日报前方报道组 前方报道组成员:王雯静、万玛加)

  《光明日报》(2023年12月25日 01版)

[ 责编:王宏泽 ]
阅读剩余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