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点击浏览器下方“”分享微信好友Safari浏览器请点击“”按钮

文化人 天下事
正在阅读: 【我在现场】送“炭”
首页> 光明日报 > 正文

【我在现场】送“炭”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2023-12-26 05:25

调查问题加载中,请稍候。
若长时间无响应,请刷新本页面

  【我在现场】

  “别急!排好队,煤多着哩!”青海民和中川乡清二村百姓大舞台广场上,刚卸下来的煤堆成了一座黑亮亮的小山。

  广场入口处,乡亲们骑着电三轮、推着架子车,排起了长队。“正愁这两天烧材不够呢,今天煤就送到了,真是雪中送炭啊!”70岁的王先总抻着脖子往里面张望着。

  他乐呵呵掏出手机给记者看:“分配物资的信息都在群里通知,刚刚,我在隔壁领了牛肉和清油……”

  正说着,队排到了,几个年轻后生帮着把煤倒进车斗:“王家阿爸,220斤,都在车上了,烧完了再来。”

  “这煤耐烧,做饭、取暖都好使……”村委会主任王海军边在记录本上登记,边介绍。

  “好嘞,多谢!”王先总骑上车,直竖大拇指,“帐篷支起来了,床也架起来了,被褥、炉子都到位了,啥都帮我们想到了!”

  (光明日报前方报道组 前方报道组成员:王雯静、万玛加)

  《光明日报》(2023年12月26日 01版)

[ 责编:王宏泽 ]
阅读剩余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