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点击浏览器下方“”分享微信好友Safari浏览器请点击“”按钮

文化人 天下事
正在阅读: 【我在现场】一天比一天安稳
首页> 光明日报 > 正文

【我在现场】一天比一天安稳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2023-12-28 04:30

调查问题加载中,请稍候。
若长时间无响应,请刷新本页面

  【我在现场】

  “运板房的车马上就到,让他们先走!”12月27日下午3点,在大河家黄河大桥前的十字路口,甘肃临夏州广河县公安局交警大队辅警马彦明的对讲机突然传来前方命令。

  “来来来,大家往边上让让!”马彦明立刻行动起来,一边示意身边的车辆靠边,一边挥手为后面拉着安置板房的半挂车车队指明通行方向……

  目送车队向青海方向顺利驶去,马彦明向记者介绍:“这座大桥是甘肃、青海来往的重要通道。震后,我们24小时值守在这里,就为保障抗震救灾应急车辆畅通无阻。”

  “这一周多的时间里,每天这儿来往的大车有上百辆。北京的、新疆的、山东的、福建的……全国各地哪儿都有!运物资的车辆越来越多,一开始是各种特种作业车、救援车,前两天拉蔬菜、牛羊肉的车多,这几天运板房的车明显多了起来!”马彦明掰着指头数了起来,“现在一天比一天安稳,看这样子,用不了多久就恢复正常了!”

  (光明日报前方报道组 前方报道组成员:王雯静、万玛加)

  《光明日报》(2023年12月28日 01版)

[ 责编:王宏泽 ]
阅读剩余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