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点击浏览器下方“”分享微信好友Safari浏览器请点击“”按钮

文化人 天下事
正在阅读: 安徽安庆:提升服务解民忧
首页> 光明日报 > 正文

安徽安庆:提升服务解民忧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2024-01-04 05:05

调查问题加载中,请稍候。
若长时间无响应,请刷新本页面

  光明日报记者 丁一鸣 光明日报通讯员 江露露

  “物业公司进驻小区,经过咱们全体业主同意了吗?物业费定价跟咱们全体业主商量了吗?”日前,在安徽省安庆市大观区大湖社区会议室内,大湖生活区业委会主任王亮连珠炮似的发问,让这场“夜话物业”一开始就充满了“火药味”。

  “老王,别激动,坐下来慢慢谈。”安庆市住建局局长谢长兵一面安抚,一面一一询问物业公司代表、居民代表等,“对于你反映的问题,我们会尽快调查解决。另外,《安庆市住宅小区物业管理条例》即将出台,未来,大湖生活区物业工作将进一步走向规范化。谢谢你的反映,老王!”

  “一段时间以来,我们成功维修了200多栋房屋,但有的房屋在维修资金申报中,部分业主不同意或者不在家,需征得三分之二以上业主同意,这不是难为我们吗?”物业公司负责人又起身“发难”。

  “维修房屋对谁家都不是小事,一定要严格按照程序走。但是对于急需维修的房屋,我们正在研究维修资金应急解危办法,特事特办。”谢长兵现场回复。

  参与这场“夜话物业”的不仅有安庆市住建局及局物业科有关负责人,还有大观区政府、大观区住建局、大湖社区等单位有关负责人,以及业主、物业公司代表。“咱们大湖生活区原是安庆石化厂管小区,后移交到社区管理。生活区住户有3569户,面积大、人数多,自然诉求也多,开展‘夜话物业’活动,就是让大家遇事多商量、有事好商量。”大湖社区党委书记陈长珍说。

  安庆市桐城市是“六尺巷故事”发源地。近年来,桐城市从优秀传统文化中汲取社会治理智慧,探索形成了新时代“六尺巷工作法”。“小区电梯防电瓶车进入系统怎么一直不安装”“小区树木枯死怎么也没见有人补种”……日前,一场“夜话物业”活动也在桐城市中辰书香里小区进行。近一段时间以来,桐城市住建局通过梳理信访件、网络舆情、12345热线、各级物业问题反馈平台,对投诉量较多、群众反映集中的小区重点开展“夜话物业”活动。目前已收集问题59件,涉及物业服务、消防设施建设、小区污水排放、开发遗留等,已办结54件。

  近来,安庆市大力推进全市住宅物业管理服务提升专项行动,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截至目前共梳理排查物业领域问题7458件,完成整改7383件,清退物业服务企业14家。

  《光明日报》(2024年01月04日 10版)

[ 责编:张璐琢 ]
阅读剩余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