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请使用浏览器分享功能进行分享

正在阅读: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
首页> 光明日报 > 正文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2024-01-11 05:40

  全国人大常委会党组举行会议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

赵乐际主持并讲话

  新华社北京1月10日电 中共全国人大常委会党组10日举行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全会精神,结合人大党建和工作实际,研究贯彻落实措施。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党组书记赵乐际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对以永远在路上的坚定和执着,精准发力、持续发力,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作出了战略部署。全会深刻阐述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集中体现了党的性质宗旨、初心使命和政治品格、政治优势,标志着我们党关于自我革命的规律性认识达到了新的高度。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是指引新时代新征程党的自我革命和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文献,我们要深入学习领会,认真贯彻落实。

  会议强调,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切实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转化为听党指挥、为党尽责的实际行动。党组同志要保持自我革命精神,始终按照马克思主义政治家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不断进行自我修炼、自我约束、自我改造,坚定理想信念、自觉团结奋斗,努力践行务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务必谦虚谨慎、艰苦奋斗,务必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要求。人大是政治机关,人大工作具有很强的政治属性,要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善于从政治上辨明方向、分清是非,确保人大各项工作都能把准政治方向、落实政治要求。要增强风险意识、忧患意识、底线思维,对各种错误思潮、错误观点,必须高度警惕、坚决抵制。

  会议强调,要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反腐,站稳人民立场,厚植人民情怀,在转作风、改作风上增强自觉,各项工作都要着眼于求真务实、解决问题,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决防止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坚持党性党风党纪一起抓,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深化中央巡视整改和机关内部巡视,强化监督执纪问责,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持续推进反腐败国家立法。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坚持严管厚爱结合、激励约束并重,不断提升全国人大党的建设和管党治党水平。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全国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李鸿忠,全国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王东明、肖捷、铁凝、彭清华、张庆伟、雪克来提·扎克尔、刘奇出席会议。

  《光明日报》(2024年01月11日 02版)

[ 责编:王宏泽 ]
阅读剩余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