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点击浏览器下方“”分享微信好友Safari浏览器请点击“”按钮

文化人 天下事
正在阅读: 【我在现场】十八洞村“绣”新年
首页> 光明日报 > 正文

【我在现场】十八洞村“绣”新年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2024-01-17 05:15

调查问题加载中,请稍候。
若长时间无响应,请刷新本页面

  【我在现场】

  光明日报记者 禹爱华

  腊月里,湖南省花垣县十八洞村处处透着年味!瞧,村苗绣基地的商铺里,一件件纹饰精美、色彩绚丽的苗绣作品,正引来一拨接一拨游客拍照、购买。

  一旁,几位绣娘穿针走线,正合力绣着一幅新作。深色底布上,一条巨龙已现雏形。

  “龙年就要到了,新年绣龙,祝大家龙年大吉!”十八洞村苗绣合作社负责人石顺莲喜气洋洋地对记者说,“苗绣合作社成立这十年,变化太大了!地点,从我家的小瓦房搬进了村里的大商铺;市场,从国内拓展到了国外!”

  “2023年,我们推出新产品50多种,文创产品入驻了故宫,还好几次卖断货呢!”苗绣合作社的合作人陈国桃接过话头。

  “今年有什么新打算?”记者问。

  “与国家非遗馆、高校深度合作,推出更多文创产品;建起十八洞村非遗馆,展现苗族传统技艺;继续发展乡村旅游,推动农文旅资源互促共享……”十八洞村驻村第一书记龙科掰着手指,一件一件地向记者介绍道,“十八洞村的日子,一定会越‘绣’越红火!”

  《光明日报》(2024年01月17日 01版)

[ 责编:张璐琢 ]
阅读剩余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