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点击浏览器下方“”分享微信好友Safari浏览器请点击“”按钮

文化人 天下事
正在阅读: 中国经济保持良好发展势头——访麦肯锡中国区主席倪以理
首页> 光明日报 > 正文

中国经济保持良好发展势头——访麦肯锡中国区主席倪以理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2024-01-19 04:25

调查问题加载中,请稍候。
若长时间无响应,请刷新本页面

  麦肯锡中国区主席倪以理日前在世界经济论坛2024年年会期间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表示,2024年世界经济充满不确定性,但中国经济仍保持良好的基本面和发展势头,中国市场无可替代。

  倪以理指出,当前世界经济面临的最大挑战是“不确定性”。一些地区地缘冲突仍在持续,主要国家利率仍处高位,今年全球还将迎来多场重要选举,政治分歧无处不在。

  倪以理对中国经济未来发展持积极看法。他说,中国经济和企业的韧性在过去两年中显著提升。从市场规模、消费能力和创新潜力来看,世界上几乎没有其他地区能够代替中国市场。他强调,对企业而言,中国市场不仅是一个创新基地,还能够启发消费领域的灵感,跨国企业应继续在中国投资。

  倪以理表示,中国拥有强大的创新能力和勤劳、高素质的劳动力,他对中国经济长期健康发展充满信心。

  正在瑞士达沃斯小镇举办的世界经济论坛2024年年会以“重建信任”为主题。年会汇聚全球2800多名政界、商界、学界和媒体代表,着重探讨在分裂的世界中实现安全与合作,为新的时代创造增长和就业,人工智能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实施长期气候、自然与能源战略等四大议题。

  倪以理表示,中国是多边主义的坚定支持者,积极推动全球贸易发展。他说,此次中国派出高规格代表团出席世界经济论坛年会,有助于世界增进对中国的了解,加强对话交流。

  全球管理咨询公司麦肯锡上世纪90年代初进入中国。作为麦肯锡全球增长最快的大区之一,中国区的重要性与日俱增。

  (新华社瑞士达沃斯1月17日电 记者陈斌杰、彭卓)

  《光明日报》(2024年01月19日 12版)

[ 责编:孙宗鹤 ]
阅读剩余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