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点击浏览器下方“”分享微信好友Safari浏览器请点击“”按钮

文化人 天下事
正在阅读: 【我在现场】麦田“抢答”
首页> 光明日报 > 正文

【我在现场】麦田“抢答”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2024-01-19 04:05

调查问题加载中,请稍候。
若长时间无响应,请刷新本页面

  【我在现场】

  光明日报记者 王胜昔

  “考考大家,这阵子天冷,麦田养护要注意什么?”站在窄窄的田埂上,沈丘县农业农村局植保站站长、高级农艺师韩成祥问大家。

  眼前,河南省沈丘县石槽集乡杨营村的这片麦田,冬小麦已长出20多公分高。尽管天有些阴,田野上冷风飕飕,但村民们热情很高。

  “防冻害!要看墒情浇好越冬水。”村民肖长意抢着回答。

  “还要追肥,及时中耕松土,促根增蘖。”种粮大户李坤峰不甘人后。

  “咱看看苗情。”韩成祥拔起一株麦苗,“看,只有三四个分蘖,得抓紧追施10到15公斤尿素或者高氮肥……”

  “过几天要是有红蜘蛛、蚜虫,每亩用2.5%氯氟氰菊酯50毫升,或者……”90后“新农人”赵鹏飞笑着补充。

  “这个我也知道!”大家竞相抢答。

  “冬闲人不闲!”种田“老把式”周留明把专家的话认真记下,对自家的麦苗看了又看,乐滋滋地对记者说,“俺家的苗情不错,分蘖七八个呢!哈哈哈……”

  《光明日报》(2024年01月19日 01版)

[ 责编:张璐琢 ]
阅读剩余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