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点击浏览器下方“”分享微信好友Safari浏览器请点击“”按钮

文化人 天下事
正在阅读: 【新春走基层】特色饺子宴
首页> 光明日报 > 正文

【新春走基层】特色饺子宴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2024-02-04 05:50

调查问题加载中,请稍候。
若长时间无响应,请刷新本页面

  新春走基层

  光明日报记者 任爽 光明日报见习记者 许天舒

  春节将至,吉林省吉林市文庙街道天胜社区,一场“迎新春特色饺子宴”将节日气氛“拉满”。

  “兄弟姐妹们,都准备好了吧?咱可要开赛嘞!”天胜社区党委书记樊晨一声吆喝,由社区工作人员、志愿者、辖区企业代表以及居民等100多人组成的7支队伍立即开动,将饺子馅塞进面皮儿,三两下就捏好了花边。

  “杨大姐,前些天我在电视里看到了那群孩子,那非洲鼓敲得可真好!”一名队员说。杨大姐叫杨红梅,是吉林市慈爱心智障碍者家庭互助中心的发起人。说起孩子们,杨红梅露出了欣慰的笑容,“那还不多亏了社区!去年,社区帮我们找到了专业少儿音乐老师,还免费提供训练场地,让这些孩子也能登上吉林市少儿春晚的舞台。”

  “樊书记,那彩钢房按照你说的挪走了,年货大集可以往西头儿再延延了。”一位大爷进了门,志愿者队伍立刻传出一声热情的招呼:“老李大哥,我们正等着你出主意,摆造型呢。”

  进门的大爷名叫李占华,是天胜社区的一名志愿者。李占华和老伴的身体都不好,5年前女儿又患了病。一家人一筹莫展时,是社区为他们组织捐款、带他们看病。病好后,李占华就主动帮助社区做些力所能及的事,这一坚持就是4年。

  李占华说:“我们社区的干部和群众就像一家人。要我说,志愿者队的饺子就摆个‘心’形,代表社区团结友爱!”

  天胜社区有常住居民10163名,其中36%都是老人。樊晨说:“对待群众像家人,群众就会把你当作亲人。”

  “出锅了!吃饺子喽!”热气升腾中,香味扑面而来,大家围坐在桌前,在团圆的饺子宴里许下了美好的新年愿望。

  《光明日报》(2024年02月04日 06版)

[ 责编:孙宗鹤 ]
阅读剩余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