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点击浏览器下方“”分享微信好友Safari浏览器请点击“”按钮

文化人 天下事
正在阅读: 【新春走基层】吉龙送福糕
首页> 光明日报 > 正文

【新春走基层】吉龙送福糕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2024-02-04 05:50

调查问题加载中,请稍候。
若长时间无响应,请刷新本页面

  新春走基层

  光明日报记者 曾毅

  “我要一盒”“给我来三盒”……

  2月2日,在浙江省宁波市宁海县梅林街道河洪村村口的“兰坊”门前,热气腾腾的长寿糕一揭锅,香气顿时四溢,人潮一下就涌了过来。店内,“80后”青年党员创客梁兰兰双手麻利地打包着刚出锅的长寿糕。

  “从昨晚一直加班到今天凌晨2点,赶制出来了500多盒长寿糕礼盒,没想到一大早就被一抢而空,我们只能抓紧现做。”梁兰兰跟一旁的河洪村党总支书记干云亚“报着喜”,又转头跟记者晃了晃手中的长寿糕,“这是我们新年首发的设计款——吉龙送福糕。”

  河洪村因长寿而闻名,全村1000余名村民中有百岁老人1人、90岁以上17人。

  如何把品牌打出去?

  河洪村依托得天独厚的资源,整理出一切可以利用的土地、古宅,交由村集体统一租用管理,并通过以租代建、公开招投标、委托运营等方式融合多股力量共同提升改造和运营。“我们一共整修改造了闲置古宅14处,并用这些老房子引来了20多位青年创客,有返乡的,也有外乡的。”说起这些,干云亚一脸自豪,“这些年轻人,给小村带来的是新创意和新流量。走,带你去看看。”

  记者跟着干云亚左拐右拐,一路所见,满是休闲旅游、文化体验、民宿居住、长寿特产销售。

  “这是河洪村富民富村的新型乡村旅游模式,这些年轻人给我们这个长寿村增添了无数的新年味。如今,河洪村全年游客量达到30万人次,去年村集体经济收入达180.4万元!”干云亚说。

  《光明日报》(2024年02月04日 06版)

[ 责编:孙宗鹤 ]
阅读剩余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