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点击浏览器下方“”分享微信好友Safari浏览器请点击“”按钮

文化人 天下事
正在阅读: “愿希望的一切都能实现”——访匈牙利龙年邮票设计者博迪·卡塔琳
首页> 光明日报 > 正文

“愿希望的一切都能实现”——访匈牙利龙年邮票设计者博迪·卡塔琳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2024-02-09 03:25

调查问题加载中,请稍候。
若长时间无响应,请刷新本页面

  【四海同春】

  “我希望自己设计的邮票能够成为连接匈牙利和中国的纽带。”匈牙利龙年邮票设计者、平面艺术家博迪·卡塔琳7日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说。

“愿希望的一切都能实现”——访匈牙利龙年邮票设计者博迪·卡塔琳

中匈联合发行的中国农历龙年生肖邮票首日封。新华社发

  2月1日,中国驻匈牙利大使馆、匈牙利国家经济部、布达佩斯中国文化中心与匈牙利邮政局在布达佩斯举行中国农历龙年生肖邮票发行仪式。这是匈牙利邮政局连续第11年发行生肖邮票。

  博迪说,匈牙利发行中国生肖邮票,向匈中两国人民传递了理解彼此文化的信息。“由于有不少中国人生活在这里,有的就住在隔壁,我认为邮票可以提供对话的机会。”博迪说。

  博迪设计的龙年生肖邮票以红白两色为背景,描绘了金红两色共四条蓄势腾飞的中国龙,并以中匈两种文字强化“龙年”主题。整套邮票构图精美,设计美观大方,传递出中国龙喜庆吉祥的美好寓意。

  回顾邮票设计过程,博迪表示,匈牙利设计师对东方形象的了解并不多,因此必须研究中国龙的描绘方式和传统含义。

  “我了解到它是一种非常有活力、很强大的存在,所以试图为它找到一个表达快乐、力量和幸福的姿势。”博迪说,她还研究了中国人最喜欢什么颜色,最终选取了庄重的金和红。

  尽管从未到访过中国,但博迪对中国文化的好奇和欣赏丝毫未减。“我对中国,对这个国家的人、文化和风景非常好奇。我认为会有很多东西可以看、可以体验,然后我可以创作出更真实的邮票和图画。”她说。

  在采访的最后,博迪学着用汉语表达新年祝福:“新年快乐,龙年大吉。愿人们所希望的一切都能实现。”

  (新华社布达佩斯2月8日电 记者陈浩)

  《光明日报》(2024年02月09日 12版)

[ 责编:徐皓 ]
阅读剩余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