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点击浏览器下方“”分享微信好友Safari浏览器请点击“”按钮

文化人 天下事
正在阅读: 【锦绣中国年】吉林:图书馆里说团圆
首页> 光明日报 > 正文

【锦绣中国年】吉林:图书馆里说团圆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2024-02-11 05:20

调查问题加载中,请稍候。
若长时间无响应,请刷新本页面

  【锦绣中国年】

  光明日报记者 任爽

  “我们给祖国拜年,愿厚土高天,风调雨顺,锦绣无限!”大年初一,上午9点,吉林省图书馆一开馆,就传出悠扬的合奏曲《灯火里的中国》。一楼大厅,20名馆员和家属伴随着旋律,以一场精心准备的诗歌诵读表演,和读者一同祝福祖国,向读者传递新春的祝福。

  “不仅节目精彩,礼物也别具意义。”作为龙年的前50名读者,张春静收到了图书馆送上的新春礼包——带有祥龙图案的盖毯和水杯,“我们决定建个家庭读书角,就把这份礼物摆在读书角,督促全家养成阅读的好习惯。”

  诗歌诵读表演结束后,一场特别的拍摄活动热闹开启。在图书馆专门搭建的摄影棚前,10组家庭齐聚一堂,孩子们穿着新衣,家长们认真地整理着妆容,摄影师和引导员各司其职,有序引导着各组家庭合影留念。吉林省图书馆社会教育培训部主任胡莹介绍:“我们联合吉林省摄影家协会,通过公众号预约的方式,从初一到初六,每天义务为10组家庭拍摄全家福。”

  图书馆,处处洋溢着祥和喜庆,就连低幼阅览室里的图书运输车也挂上了小灯笼,贴上了福字、祝福语、卡通小龙,车上面摆满了五颜六色的折纸“小神龙”。

  “亲爱的小朋友,祝你新年快乐,这是哥哥姐姐送给你的小礼物。”吉林省图书馆少儿部的工作人员亲切地为每位走进阅览室的小朋友送上一只“小神龙”。

  在低幼阅览室一张彩色方桌前,一对年轻父母正带着一位三四岁的小姑娘学折“小神龙”。桌子上,还放着一本亲子绘本《团圆》。

  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丰富群众节日文化生活,春节期间,长春市图书馆、长影旧址博物馆、吉林市文庙博物馆等文化场馆将举办多种展览,为人们送上丰富多彩的文化大餐。

  《光明日报》(2024年02月11日 01版)

[ 责编:徐皓 ]
阅读剩余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