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点击浏览器下方“”分享微信好友Safari浏览器请点击“”按钮

文化人 天下事
正在阅读: 期待中国再次成为澳最大旅游客源市场——访澳大利亚旅游局局长哈里森
首页> 光明日报 > 正文

期待中国再次成为澳最大旅游客源市场——访澳大利亚旅游局局长哈里森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2024-02-18 04:05

调查问题加载中,请稍候。
若长时间无响应,请刷新本页面

  “龙年快乐!”澳大利亚旅游局局长菲莉帕·哈里森(中文名韩斐励)近日用中文送出春节祝福,表示澳大利亚旅游业界和公众欢迎中国游客,期待中国再次成为澳大利亚最大旅游客源市场。

  哈里森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表示,对澳大利亚旅游业而言,中国农历新年一直是一年中最繁忙的时段之一。今年春节假期,得益于中澳航线较为充足的运力,中国游客订单快速增加。

  哈里森介绍,农历春节期间,澳大利亚各地都有庆祝活动,尤其在悉尼最为热闹。澳大利亚民众喜欢参加农历春节庆祝活动,不少旅游业从业者也会推出春节特别项目,让中国游客感到宾至如归。

  澳大利亚旅游局在中国市场推广澳大利亚旅游已经超过25年。哈里森说,澳大利亚旅游局重视中国市场,即便在新冠疫情期间也通过各种方式与合作伙伴保持密切联系。例如,2023年6月,澳大利亚旅游局在成都举行了“来澳大利亚,道一声你好”的大型品牌推广活动。

  哈里森说,疫情前,中国是澳大利亚最大旅游客源市场,每年赴澳旅游的中国游客数量达到约140万人次。去年11月,赴澳中国游客数量已恢复至疫情前的约45%。澳大利亚旅游局乐见越来越多的中国游客来澳观光游览,相信中国再次成为澳大利亚最大旅游客源市场“只是时间问题”。

  (据新华社悉尼2月16日电 记者梁有昶)

  《光明日报》(2024年02月18日 08版)

[ 责编:孙宗鹤 ]
阅读剩余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