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点击浏览器下方“”分享微信好友Safari浏览器请点击“”按钮

文化人 天下事
正在阅读: 蔡红星代表:农文旅融合产业兴
首页> 光明日报 > 正文

蔡红星代表:农文旅融合产业兴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2024-03-04 04:15

调查问题加载中,请稍候。
若长时间无响应,请刷新本页面

  延边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蔡红星代表:

农文旅融合产业兴

光明日报记者任爽采访整理

  2023年,我所在的吉林省延边朝鲜族自治州旅游热度持续升温。节假日里,中国朝鲜族民俗园、延吉冰雪欢乐谷等景点游人如织,中国朝鲜族服饰靓丽大赛、延边州冰雪旅游季等系列文旅活动吸引了八方游客。人们在这里体验民族风情,品尝特色美食,饱览自然风光,畅享冰雪欢乐,就连我们延边大学对面的网红美食墙,也成了热门打卡点。

  这一年,延边州现代农业稳步发展,粮食总产量实现“六连增”,达到37.6亿斤,创下历史新高,为“中国人的饭碗要牢牢端在自己手中”作出贡献。勤劳智慧的延边人,融合丰富的农业资源、旅游资源和文化资源,积极推动农文旅深度融合,光东村、防川村、奶头山村等成了延边州“以文促旅、以旅兴农”的样板村。

  这一年,作为坐落在边疆地区的“双一流”高校,我们延边大学紧密对接新时代东北全面振兴战略需求、紧跟吉林省率先突破的步伐,以优势资源加快科研成果转化,面向农村地区大力推广实用技术、积极开展培训指导。2023年8月,水稻新品种“延大802”育成,这也是我们以科学技术助力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一个缩影。

  新的一年里,延边大学将继续立足教育、人才、科研成果等资源优势,为东北全面振兴献智献力。作为全国人大代表,我将提出《关于将国门大学纳入“高校银龄教师支援西部计划”的建议》,旨在为边疆地区吸引、培养更多人才,让更多人在祖国发展最需要的地方留下奋斗足迹。

  《光明日报》(2024年03月04日 05版)

[ 责编:徐皓 ]
阅读剩余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