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点击浏览器下方“”分享微信好友Safari浏览器请点击“”按钮

文化人 天下事
正在阅读: 潘越代表:国货品牌引领消费
首页> 光明日报 > 正文

潘越代表:国货品牌引领消费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2024-03-04 04:20

调查问题加载中,请稍候。
若长时间无响应,请刷新本页面

  厦门大学经济学院教授潘越代表:

国货品牌引领消费

光明日报记者晋浩天采访整理

  从年货清单上得见各类老字号品牌“别出心裁”,从电商数据中足见各种国货潮牌“崭露锋芒”,从国际市场中可见中国制造“新三样”“蔚然成风”……越来越多的国货潮牌获得市场认可,引领消费新风尚。目睹国货从默默无闻成为市场“顶流”,我感受到了前所未有的激情与自豪。

  国货品牌大热的背后,是供与求的“双向奔赴”。过去一年,各地在优化营商环境方面持续下功夫,响鼓重锤有力改革,增强了国货品牌的发展信心。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稳步推进,许多国货公司以需求为导向,主动契合消费者观念变化,积极研发新材料新工艺,进一步提升核心竞争力。国货潮牌积极拥抱线上市场,利用电商平台和社交媒体的力量,让更多人了解和喜爱国货。一批优秀设计师和品牌创始人用心设计,用情打造,发扬企业家精神、工匠精神和劳模精神,让国货焕发盎然生机。随着生活水平的持续提高,我国消费者对商品品质的要求也在不断升级,对产品的个性化、多样性需求更加凸显。特别是年轻人,越来越热衷传统与现代碰撞下的“国潮风”,越来越偏爱具有丰富文化内涵的国货。对善于挖掘文化价值、追求推陈出新的国产品牌的需求日益增长,成为当下市场的亮点。

  回首过去,国货潮牌的崛起是我们接续奋斗的成果。展望未来,我们对国货潮牌的发展充满信心。我们相信,只要继续把国货发展同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紧密结合,坚持创新、丰富供给、拓展渠道,中国品牌定能在全球市场上大放异彩,成为闪亮的国家名片。

  《光明日报》(2024年03月04日 06版)

[ 责编:徐皓 ]
阅读剩余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