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点击浏览器下方“”分享微信好友Safari浏览器请点击“”按钮

文化人 天下事
正在阅读: 宁夏代表团:保障民生惠全区
首页> 光明日报 > 正文

宁夏代表团:保障民生惠全区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2024-03-07 05:30

调查问题加载中,请稍候。
若长时间无响应,请刷新本页面

  开放日聚焦

  光明日报记者 陈鹏

  “宁夏始终把保障和改善民生放在突出位置。”3月6日,在宁夏代表团开放日现场,宁夏回族自治区财政厅厅长孙志代表表示,要坚持在高质量发展中增进民生福祉,充分发挥财政职能作用,把保障改善民生,建立在经济发展和财力可持续基础之上。

  全力保障基本民生,要严格落实过“紧日子”要求,大力压减一般性支出,着力加强普惠性、基础性、兜底性民生建设。孙志举例,今年,将集中财力支持深化教育质量提升工程,增加基础优质学位供应,深化社保扩面提质工程,提高城乡居民基础养老金等。

  “还要优化民生领域资源配置,将财政资金资源,精准配置到就业、教育、医疗、养老、社保等领域,投到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最需要的领域,真正让高质量发展成果惠及全区人民。”孙志说。

  《光明日报》(2024年03月07日 05版)

[ 责编:徐皓 ]
阅读剩余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