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点击浏览器下方“”分享微信好友Safari浏览器请点击“”按钮

文化人 天下事
正在阅读: 山西代表团:转型取得好成绩
首页> 光明日报 > 正文

山西代表团:转型取得好成绩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2024-03-07 05:30

调查问题加载中,请稍候。
若长时间无响应,请刷新本页面

  开放日聚焦

  光明日报记者 陈慧娟 杨珏

  “去年我们省取得了历史上‘最好的成绩’。”3月6日,山西代表团开放日现场,山西国际能源集团水务公司首席工程师李丽丽代表说。

  “最好的成绩”指的是,2023年山西省积极推进“一泓清水入黄河”工程,聚集水污染防治攻坚,全省地表水国考断面优良水体比例达93.6%,黄河流域优良水体比例达90%,汾河流域优良水体比例达80.9%。

  这个成绩的背后,离不开山西以科技创新助推绿色低碳转型的努力。李丽丽举例说:“我们集团污水厂的再生水可以作为发电生产用水,污水处理后的污泥可通过干化提供给电厂掺烧,节约煤炭的使用。电厂产生的蒸汽余热、厂区建设的微型风力发电、屋顶安装光伏发电搭配储能,都是代替传统生产用电的‘绿电’,进一步降低了生产能耗。”

  《光明日报》(2024年03月07日 05版)

[ 责编:徐皓 ]
阅读剩余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