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点击浏览器下方“”分享微信好友Safari浏览器请点击“”按钮

文化人 天下事
正在阅读: 内蒙古代表团:防沙治沙一体化
首页> 光明日报 > 正文

内蒙古代表团:防沙治沙一体化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2024-03-07 05:30

调查问题加载中,请稍候。
若长时间无响应,请刷新本页面

  开放日聚焦

  光明日报记者 徐谭

  “内蒙古已逐步实现从‘沙进人退’到‘绿进沙退’的历史性转变。”3月6日,在内蒙古代表团开放日现场,内蒙古自治区生态环境厅党组书记、厅长王旺盛代表说,“内蒙古是国家北方防沙带建设的核心区。黄河‘几’字弯攻坚战、科尔沁和浑善达克沙地歼灭战、河西走廊-塔克拉玛干沙漠边缘阻击战等三大标志性‘战役’是我国防沙治沙的主战场,其中有两个半在内蒙古。”

  “党的十八大以来,内蒙古累计造林、种草、防沙治沙规模均居全国第一,森林覆盖率和草原综合植被盖度实现‘双提高’,荒漠化和沙化土地面积实现‘双减少’。”王旺盛表示,未来,还要实施防沙治沙的风电光伏一体化工程,强化区域联防联控工作,充分调动企业、资金等各方的积极性,坚决筑牢我国北方重要生态安全屏障。

  《光明日报》(2024年03月07日 05版)

[ 责编:徐皓 ]
阅读剩余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