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点击浏览器下方“”分享微信好友Safari浏览器请点击“”按钮

文化人 天下事
正在阅读: 天津代表团:让津派文化焕新
首页> 光明日报 > 正文

天津代表团:让津派文化焕新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2024-03-07 05:30

调查问题加载中,请稍候。
若长时间无响应,请刷新本页面

  开放日聚焦

  光明日报记者 鲁元珍

  “多年的舞台实践使我深深感到,京剧不仅是传统的艺术,更是时代的艺术,必须跟上时代、融入时代精神,才能通过‘活态传承’焕发新的生命力。”在3月6日举行的天津代表团开放日上,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副主席孟广禄代表谈起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和发扬问题。

  孟广禄在回答本报记者提问时表示,天津历史文化底蕴深厚,津派文化富有鲜明特点,既拥有曲艺等大众喜闻乐见的文化艺术形式,也拥有古文化街、意式风情区、平津战役纪念馆等一批文化旅游资源,天津的文化传承保护和发扬工作大有可为。

  “我们戏剧人也要寻找新的突破与升华,用我们的文化实践讲好‘中国故事’、讲好‘天津故事’,让优秀传统文化焕发时代光彩。”孟广禄说。

  《光明日报》(2024年03月07日 05版)

[ 责编:徐皓 ]
阅读剩余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