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点击浏览器下方“”分享微信好友Safari浏览器请点击“”按钮

文化人 天下事
正在阅读: “中国历代绘画大系”准格尔旗特展开展
首页> 光明日报 > 正文

“中国历代绘画大系”准格尔旗特展开展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2024-03-12 05:05

调查问题加载中,请稍候。
若长时间无响应,请刷新本页面

  光明日报讯(记者高平、王潇)“盛世修典——‘中国历代绘画大系’准格尔旗特展”日前在内蒙古准格尔旗开展,展览将持续到5月24日。

  本次特展是“大系”龙年首展、“大系”首个全国基层展。“大系”共收录海内外263家文博机构的中国绘画藏品12405件(套),其中国内藏品9155件(套)、国外藏品3250件(套),涵盖了绝大部分传世的国宝级绘画珍品;编纂出版先秦汉唐、宋、元、明、清五大断代全集共计60卷226册图书,是迄今为止同类出版物中精品佳作收录最全、出版规模最大的中国绘画图像集成。

  此次展览,展厅总面积约1600平方米,参观动线355米,共选取450幅“大系”收录的历代绘画精品图像调色打样稿进行展出。展览设置“薪火相传 代代守护”“千古丹青 寰宇共宝”“创新转化 无界之境”“大美北疆 漫瀚今韵”四大板块,结合内蒙古准格尔当地文化特色布置展陈。

  走进展厅,“汉唐气象”“宋韵无尽”“元气淋漓”“明丽煊耀”“清流迴荡”等单元内容精彩纷呈,呈现千余年绘画艺术的历代丹青墨宝齐聚一堂、依次排开,内容涵盖山水花鸟、文人雅士、风俗人情等。

  《光明日报》(2024年03月12日 09版)

[ 责编:孙宗鹤 ]
阅读剩余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