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点击浏览器下方“”分享微信好友Safari浏览器请点击“”按钮

文化人 天下事
正在阅读: 江西永丰:“有事就找网格员”
首页> 光明日报 > 正文

江西永丰:“有事就找网格员”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2024-03-24 02:25

调查问题加载中,请稍候。
若长时间无响应,请刷新本页面

  光明日报记者 王洋 李玉兰 光明日报通讯员 尹海平

  “小李,我家厨房水管堵了,没法排污水!”江西省永丰县恩江镇金香社区网格员李丽在巡格时,看见金鹏花园小区居民刘年华正在自家门外焦急不已。

  “刘阿姨,我去看看。”简单检查和问询后,李丽得知水管堵塞是老问题,刘年华曾多次找专业人员疏通,可用不了多久,问题又会出现。了解情况后,李丽拨通了社区书记李迎春的电话,社区立即组织业主委员会和市政人员上门检修。

  原来,金鹏花园小区的主污水管道铺设在小区地下,管道上方路面由于长时间人车往来出现下沉,压迫了管道,从而影响了正常排水。找到症结后,金香社区随即着手组织施工解决问题。没过多久,新的管道便安装完成。“再也不用愁厨房排水了!”刘年华笑得眼睛眯成了一条线。

  “有事就找网格员”,已然成为永丰居民群众的共识。永丰县构建“永红网格一网通办”模式,建立了社区吹哨、部门报到机制,整合公安、民政、供电等10多个职能部门的力量,将20个城市社区分为80个治理网格,配齐80名网格员、530名微网格员,实现小事一“格”解决、大事全“网”联动。

  截至目前,永丰县通过各级网格员及相关配套机制,收集、解决了老旧小区“飞线”充电、停车位不足等9000多件民生问题,部门联办或单办较大事件200多件,办结率达98%。

  《光明日报》(2024年03月24日 03版)

[ 责编:徐皓 ]
阅读剩余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