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 中国华冶华北冶建工程建设有限公司《创新企业文化 融入中心工作 不断推进新时期党建工作再上新水平》
首页> 新闻中心 > 正文

中国华冶华北冶建工程建设有限公司《创新企业文化 融入中心工作 不断推进新时期党建工作再上新水平》

来源:中国华冶华北冶建工程建设有限公司2019-08-07 13:25

调查问题加载中,请稍候。
若长时间无响应,请刷新本页面

  创新企业文化 融入中心工作

  不断推进新时期党建工作再上新水平

  近年来,华北冶建工程建设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冶建设公司)党委在上级党组织的正确领导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行动指南,以党建和企业文化建设为抓手,围绕中心工作,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开拓进取、务实创新,增强了企业的凝聚力和向心力,为企业的发展和城市建设作出了积极的贡献。

  (一)积极开展企业文化营销,开创文化建设新局面

  积极做好企业在邯郸的推介工作,讲好华冶故事、传播华冶好声音,提高了员工的幸福感和荣誉感,宣传了企业的品牌建设,增加了企业与地方政府的沟通交流:一是多次举办了企业年谊会,成功推介了企业文化。2018年2月,成功举办了“携手同心·共创未来”2018年迎新春联欢会,邀请了50多名邯郸市上级主管部门人员参加;2019年1月,举行“奋进新时代·筑梦新征程”2019年迎新春企地联谊会,邯郸市政府和市直部门领导,邯郸市企业联合会执行会长、副会长及会员企业,中国华冶友好合作单位及嘉宾,以及驻邯各大新闻媒体等,共计约400余人参加,极大提升了中国华冶在邯郸的影响力和知名度;二是作为首家单位,于2018年8月,在邯郸成功举办了三场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保护绿色生态母亲河”为主题的“华冶之夜·嗨唱邯郸”专场大型演出,每天观众达上千人,三天的演出,观众有增无减,受到了邯郸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王利伟等各级领导的高度赞誉。三是大力推进项目工地企业文化建设。公司在邯郸的在建工程项目约80亿元,为展示邯郸市城市良好形象以及公司良好的企业文化,公司党委对邯郸东区的在建项目进行了整体策划,推介了华冶企业文化,提升了企业在邯郸的品牌建设。

  (二)提高政治站位,打造新时期特色企业文化体系

  每年年初组织本单位80余人参加领导干部培训班;开设“每周大讲堂”学习活动,每年共800人次参加;启动党员知识季度答题活动;辑印了《不可触碰的红线-党员干部廉洁教育必读手册》和《党员负面清单100条》,发放到300余名党员领导干部和关键岗位人员手中;编制了《基层党建工作指南》和《党员手册》,确保一个支部一本工作指南,一名党员有一本手册;组织开展“党建+”主题活动。以 “党建+压降两金”、“党建+降本增效”等形式,及时总结交流经验,把党建与企业中心工作深度融合,把每个人、每个环节、每个因素的正能量都链接到促进公司加快发展和保证稳定发展上来,凝聚起团结干事的强大正能量。

  (三)创新企业文化理念,传承党建红色基因

  一年来,公司以“企业文化成果年”和“项目管理提升年”为契机,坚持“项目建到哪里、党支部就建到哪里、党员作用就发挥到哪里”思路,按照“四同步”要求,把支部第一时间建在项目上,第一时间配齐配强基层组织班子。积极弘扬企业精神,塑造红色文化,增强一线员工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先后组织了“我为一线员工点赞”、“寻找身边榜样”、“红色基因传承、助力施工生产”、“大干100天,向身边榜样学习”、“劳模故事”、“党旗在一线飘扬”等系列活动和宣传报道,深入挖掘各单位和各系统的先进典型,先后为80多名奋战在一线的员工点赞,挖掘身边榜样110余人,发扬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积极弘扬正能量。在此期间,公司涌现出一名奋不顾身、勇救两名落水儿童的身边榜样高建国同志,公司党委主动跟踪宣传报道,弘扬见义勇为的精神,在公司和社会上树立良好的道德风尚。在项目关键节点和“急难险重”任务上,助力施工生产,公司党委多次组织开展“争先创优”劳动竞赛,掀起一线员工的施工大干热潮。

  (四)以人为本,建设高素质员工队伍

  近年来,华冶建设党委始终坚持“以人为本”的管理理念,以员工的获得感和满意度为最大切入点,为员工搭建学习和施展才华的舞台,通过学习、参观、激励、培训等方法,加快员工培训和人才培养;通过“爱国、爱党、爱企”等形式多样的党建活动,充分调动员工的主动性、积极性和创造性,从而培养了一支“信念过硬、政治过硬、责任过硬、能力过硬、作风过硬”的敢于担当的高素质员工队伍。公司党委先后成功承办了多场大型运动会、歌咏比赛、篮球友谊赛等活动,组织了“华冶青年之星”座谈会、新入职员工“师带徒”签字仪式;组织并承办了“文化名人进华冶”主题活动,邀请了鲁迅文学奖获得者、中国五矿作家蔡晓航走进华冶,为职工提供文学交流、文化融合的机会;积极创建了“职工活动室”、“职工业(夜)校”,深入开展“党员先锋号”、“青年文明号”、“职工之家”、“工人先锋号”等创建活动,把企业的战略规划、价值理念融入到职工的意识形态和自觉行动中,保证了员工与企业改革发展同发展共命运,在企业的发展中实现员工的人生价值,从而使员工以实际行动回报企业、回报社会。

  (五)积极履行央企社会责任

  作为驻邯央企,华冶建设党委积极响应中央号召,按照邯郸市委、市政府的有关要求,先后参与了新疆援建、汶川震后援建和精准扶贫脱贫等任务。自2016年以来,积极做好大名县大街镇蒋庄村的对口帮扶,派出了驻村帮扶工作队,为村里建立了文化广场,配备了健身设施,修缮了两委会的办公场所,帮助引进了光伏发电等扶贫项目,深度开展扶贫工作,得到了大名县委县政府和邯郸市政府的高度表扬。目前大名扶贫县刚刚脱贫“摘帽”,公司党委将继续做好对口扶贫村脱贫后的帮扶工作。

  (六)企业文化建设成果

  2016年 荣获中国五矿集团“最佳风貌奖”;

  2016年 荣获邯郸市“五四红旗团委”称号;

  2016年 荣获邯郸市“文明单位”荣誉称号;

  2016年 荣获华冶集团“精神文明建设突出贡献奖”;

  2016年—2018年 荣获华冶集团“优秀政研分会”称号;

  2017年 荣获邯郸市建筑职业技能比赛优秀组织奖;

  2017年 荣获华冶集团“2017年春季运动会优秀组织奖”;

  2017年 荣获邯郸市信访工作先进单位;

  2017年 荣获中冶集团党委2017年度“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

  2017年 荣获中国五矿集团党组2017年度“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

  2018年 荣获中冶集团党委2018年度“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

  2018年 承建的吴忠管廊项目被河北省总工会授予“五一劳动奖状”称号;

  2018年 承建的和桥巷项目和吴忠综合管廊项目分别被邯郸市授予“青年文明号集体”称号;

  2018年 荣获邯郸市 “第二届建设行业职业技能竞赛优秀组织奖”;

  2018年 荣获河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全省建设行业职业技能决赛优秀组织单位奖”;

  2019年,承建的邯郸东区综合管廊项目被河北省授予“河北省建筑工地农民工业余学校”称号。

[ 责编:杨煜 ]
阅读剩余全文(

相关阅读

您此时的心情

光明云投
新闻表情排行 /
  • 开心
     
    0
  • 难过
     
    0
  • 点赞
     
    0
  • 飘过
     
    0

视觉焦点

  • 彭丽媛会见德国伯乐中文合唱团师生代表

  • 明前茶飘香

独家策划

推荐阅读
2024年3月23日,由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主办的2024秋冬中国国际时装周在北京开幕。
2024-03-26 21:07
3月17日,原创独立设计师品牌SHANG1 BY SHANGYI 2024秋冬系列时装发布会在北京举行。
2024-03-18 16:39
2024年2月28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博湖县境内的博斯腾湖出现推冰景观。
2024-02-29 18:59
云南省曲靖市罗平县马街镇钻天坡,盛开的油菜花梯田在初升太阳映照下,勾勒出一幅田园春景图
2024-02-23 10:59
美丽的三亚湾
2024-01-20 17:42
2024年1月12日,江西省吉安市吉州区庐陵文化生态园层林尽染,色彩斑斓,市民徜徉其间,尽享生态之乐。
2024-01-13 19:43
2023年12月26日,在云南省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元阳县新街镇黄草岭村附近,游客在冬樱花与梯田边游览。
2023-12-26 15:39
2023年12月12日,新疆哈密市巴里坤县第十九届冰雪文化旅游节采冰仪式在高家湖二渠水库进行。仪式主要展示了"头冰"的开采上岸过程。开幕式上还举行迎风旗、祈福词、喝出征酒等仪式。
2023-12-13 16:08
2023年12月13日,河北省正定古城迎来降雪,古城内外银装素裹,犹如一幅淡雅的水墨画,美如画卷。
2023-12-13 15:59
2023年11月28日,贵州省六盘水市明湖国家湿地公园层林尽染,景色迷人。
2023-11-29 15:42
2023年11月28日,江西吉安长塘镇中心小学,老师指导学生剪纸。
2023-11-29 15:42
三角梅原产于巴西,现主要分布在中国、秘鲁、阿根廷、日本、赞比亚等国家和地区。其中,以海南三角梅最为出名。
2023-11-29 11:13
2023年11月23日清晨,朝霞初现,三峡库区湖北省宜昌市秭归县沿江公路G348国道的绝壁岩体上,工人们正在铺设防护网,以防止岩崩和落石。
2023-11-24 15:15
2023年11月23日,黑龙江哈尔滨,哈尔滨站工作人员正在清理站台积雪。
2023-11-23 16:02
2023年11月21日,甘肃敦煌,首趟"敦煌号"铁海联运国际货运班列装载1000吨石棉驶出,经天津港通过铁海联运发往泰国曼谷。
2023-11-21 16:55
2023年11月21日,江苏省如皋市龙游河生态公园,色彩斑斓的树木与一河碧水相应成趣。
2023-11-21 16:55
江西省赣州市定南县历市镇,一座座风力发电机矗立在延绵群山上,与蓝天白云、绿树青山相辉映,极目远望、蔚为壮观。
2023-11-16 15:56
2023年11月13日,国内首座港口商品车智能立体车库在山东港口烟台港建成并投入试运行。该车库占地13000平方米,可容纳商品车3000余辆,较平面堆存能力提升3倍以上,可完成智能理货、智能调度、智能转运。
2023-11-14 15:37
日前,姚庄镇沉香村生态农场近千亩橘子园已硕果累累。近年来,当地依托自然优势,以柑橘产业、乡村景观资源、亲子旅游市场为基础,与横向的艺术产业、旅游产业相融合,在农民增收、乡风涵养等方面均取得了显著成效,探索出了一条具有本土特色的共富新路径。
2023-11-13 16:43
2023年11月7日,江西省高安市一家机械有限公司员工在生产车间赶制工业接头等产品。该公司2022年被工信部列为第三批专精特新重点小巨人企业,其研发的新型无滴漏干式软管接头组件填补了国内空白,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2023-11-09 15:54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