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请使用浏览器分享功能进行分享

正在阅读:青岛国信会展酒店发展有限公司《并肩坚守的战疫人》
首页> 新闻中心 > 正文

青岛国信会展酒店发展有限公司《并肩坚守的战疫人》

来源:青岛国信会展酒店发展有限公司2020-07-04 19:51

调查问题加载中,请稍候。
若长时间无响应,请刷新本页面

  2020年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以狂风肆虐般席卷全球的疫情作为开端,让我们听到前所未有的猛烈、沉重、脆弱与坚强。防疫号角在全国吹响,而坐标城阳区的红岛会展酒店综合体,又在经历一场怎样的抗疫之战呢。

  3月1日下午一点,第2批返青国际旅客到达红岛会展酒店,这也是同事们连续工作的第15个小时。系统检查、信息登记、体温测量、引领入住…从2月29日被征用为返青国际旅客隔离酒店起,他们就一刻不停地与时间赛跑、与疫情对抗。防疫工作紧张而匆忙地开始了。作为酒店服务人员,大家的技能自然没的说,但作为防疫服务人员,可都是头一遭了。如何“零接触”服务,如何高效率消杀…一系列问题摆在眼前,亟待解决。

  一批批返青国际旅客还在路上。时间不等人,酒店团队通宵组织复盘会,将前两批客人的入住办理、餐饮服务、客房消杀等工作梳理了一遍又一遍,并研究武汉疫区的消杀方式、送餐模式、沟通渠道,慢慢摸索出了适合红岛会展酒店的防疫工作流程。

  办法总比困难多,同事们也集体开动创新思维。为了能让各国旅客都得到优质的服务,输送小组设计制作了几千张“温馨服务卡”。酒店地图、沟通热线、特色服务等等信息分别用汉、英、日、韩四国语言注释,内容一目了然,收获了隔离客人的连连称赞。而为了让大家可以把手机随身携带,布草大姐给大家缝制了斜挎小布包,解决了防护服没有口袋的问题,更是因此提高了沟通效率。由于防疫工作的特殊性,员工们不能回家、不能外出,这越长越长的头发可给本就闷热难耐的防护服又添了一层保温网。房务小姐姐们收拾出一个小工作间,专门帮大家剪头发。头发短了,呼吸清凉了,防护帽穿脱也方便了。大家戏称房务部为“Tony美容美发艺术造型中心”。而为了保证大家的健康安全,集团更是将数千只N95口罩和上百件隔离衣亲自送到大家手中。物资备足了,大家的防疫信心更坚定了。

  就这样在苦中作乐中奋战,我们的防疫工作也有条不紊地进行着。可是,意外有时总是那么的猝不及防。

  “1951房间客人出现38度6的高烧!”耳机传来急促的通报,隔离中转站瞬间炸开了锅。是啊,日常防疫服务是一重考验,这真正遇到发热客人,则又是另一重考验了。客人一旦检测阳性,那曾经为客人服务的输送组、客房服务组、物资保障组都会有感染的风险,必须全部隔离,整个红岛会展酒店的疫情防控工作将面临断崖式停滞。正在这紧要关头,红岛会展酒店总经理杨朝辉喊道:“不要慌!立即启动应急预案!”这一声令下使大家顿时有了主心骨。收拾心情,全员开始各就各位。后勤组立即上报集团和市疫情防控中心,输送组迅速根据座次表对同航班密切接触客人展开体温测量和核酸检测,疏导组密切关注其他隔离旅客心理状态,后厨更新近期菜单以保证客人情绪稳定…全员就这样一刻不敢松懈地度过了对他们来说这辈子最漫长的两天。我看到,团队中的老大哥再次送餐时变得颤抖的双手,我听到,团队中刚毕业的小姑娘给家人打电话时变得哽咽的声音。当拿到这位客人的第二次核酸检测报告,大家伙屏住呼吸地打开,情不自禁喊出了声:“太好啦!是阴性!” 终于,紧张了许久的气氛在这一刻烟消云散。本以为故事即将接近尾声,耳机里却又传来了任务:“红岛会展B9展馆被征用为湖北返青旅客核酸检测服务点,明天起排班进行服务!”就这样,已经连续奋战一个多月的同事们又将整理心情,投入到更危险的工作当中。

  直到今天,会展酒店人,仍以无问归途的牺牲和奉献,坚守疫情防控的每一寸决胜之地。志愿书上一个个手印彰显着我们的神圣使命,防护服上的一道道签名镌刻出我们的硬核担当。一千八百次消杀,四万两千次送餐,二百二十七名员工夜以继日的奋战,一千九百小时的不间断守候…返青航班的隔离接待,将每一位员工的初心汇聚成磅礴力量,也让我们用心承诺:平常时期我们是您最温暖的家人,为您提供高品质温馨服务;特殊时期我们就是赶拼赶抗的战士,为隔离旅客保驾护航。待到花开疫散时,会展酒店人将继续以真诚服务塑造国信品牌,以蓬勃力量共创国信未来!

[ 责编:杨煜 ]
阅读剩余全文(

相关阅读

您此时的心情

光明云投
新闻表情排行 /
  • 开心
     
    0
  • 难过
     
    0
  • 点赞
     
    0
  • 飘过
     
    0

视觉焦点

  • 湖北十万亩杜鹃盛开

  • 海上联合执法巡航迎休渔

独家策划

推荐阅读
奔跑吧·少年2024年内蒙古自治区棒垒球邀请赛在鄂尔多斯市康巴什区开赛。
2024-04-20 17:03
4月2日,随着57652次检测车从南充北站5道缓缓驶出,标志着新建汉中至巴中至南充铁路南充至巴中段(以下称"巴南高铁")启动联调联试,进入工程验收关键阶段,为全线早日开通奠定了坚实基础
2024-04-03 15:11
为切实织密森林“防火网”各地组织人员巡查防火。
2024-04-03 15:11
2024年3月31日,“知音湖北 遇见浪漫孝感”春赏花活动在湖北省孝感市金卉庄园景区启动。金卉庄园花团锦簇,五彩斑斓花卉竞相绽放。人们穿梭在花海之间,享受明媚春光。
2024-04-02 15:40
2024年3月23日,由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主办的2024秋冬中国国际时装周在北京开幕。
2024-03-26 21:07
3月17日,原创独立设计师品牌SHANG1 BY SHANGYI 2024秋冬系列时装发布会在北京举行。
2024-03-18 16:39
2024年2月28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博湖县境内的博斯腾湖出现推冰景观。
2024-02-29 18:59
云南省曲靖市罗平县马街镇钻天坡,盛开的油菜花梯田在初升太阳映照下,勾勒出一幅田园春景图
2024-02-23 10:59
美丽的三亚湾
2024-01-20 17:42
2024年1月12日,江西省吉安市吉州区庐陵文化生态园层林尽染,色彩斑斓,市民徜徉其间,尽享生态之乐。
2024-01-13 19:43
2023年12月26日,在云南省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元阳县新街镇黄草岭村附近,游客在冬樱花与梯田边游览。
2023-12-26 15:39
2023年12月12日,新疆哈密市巴里坤县第十九届冰雪文化旅游节采冰仪式在高家湖二渠水库进行。仪式主要展示了"头冰"的开采上岸过程。开幕式上还举行迎风旗、祈福词、喝出征酒等仪式。
2023-12-13 16:08
2023年12月13日,河北省正定古城迎来降雪,古城内外银装素裹,犹如一幅淡雅的水墨画,美如画卷。
2023-12-13 15:59
2023年11月28日,贵州省六盘水市明湖国家湿地公园层林尽染,景色迷人。
2023-11-29 15:42
2023年11月28日,江西吉安长塘镇中心小学,老师指导学生剪纸。
2023-11-29 15:42
三角梅原产于巴西,现主要分布在中国、秘鲁、阿根廷、日本、赞比亚等国家和地区。其中,以海南三角梅最为出名。
2023-11-29 11:13
2023年11月23日清晨,朝霞初现,三峡库区湖北省宜昌市秭归县沿江公路G348国道的绝壁岩体上,工人们正在铺设防护网,以防止岩崩和落石。
2023-11-24 15:15
2023年11月23日,黑龙江哈尔滨,哈尔滨站工作人员正在清理站台积雪。
2023-11-23 16:02
2023年11月21日,甘肃敦煌,首趟"敦煌号"铁海联运国际货运班列装载1000吨石棉驶出,经天津港通过铁海联运发往泰国曼谷。
2023-11-21 16:55
2023年11月21日,江苏省如皋市龙游河生态公园,色彩斑斓的树木与一河碧水相应成趣。
2023-11-21 16:55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