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请使用浏览器分享功能进行分享

正在阅读:广西交通投资集团南宁高速公路运营有限公司《同心抗“疫”——再现最美微笑》
首页> 新闻中心 > 正文

广西交通投资集团南宁高速公路运营有限公司《同心抗“疫”——再现最美微笑》

来源:广西交通投资集团南宁高速公路运营有限公司2020-07-04 20:34

调查问题加载中,请稍候。
若长时间无响应,请刷新本页面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记南宁运营公司“凤娟标杆”微笑组首席标杆陈晓菊

  十年前,她带着满脸的稚气,怀着美好的憧憬,加入了南宁收费这个大家庭。她曾是南宁收费站一名普通的收费员,也是一名美丽而爱笑的女孩,虽然每天在收费岗位上做着最普通平凡的工作,但是她的脸上却始终能保持一种清新纯美的微笑,并通过这种微笑将一整天的好心情传递给过往的每一位司乘人员,成为了南宁公司广受欢迎的微笑天使……她就是南宁运营公司“凤娟标杆”微笑首席标杆陈晓菊。

  爱岗,是她的职责;敬业,是她的本分;青春,是她的资本;奉献,是她崇高的追求。陈晓菊从2009年开始,年年拿先进,先后荣获“十佳收费员”、“堵漏增收能手”、“先进工作者”、“微笑之星”、“两千万收费无差错能手”、“最美微笑收费员”,并成功入选为“凤娟标杆”微笑组首席标杆…但是光环笼罩的她并没有骄傲,在屡次的表扬中,她越走越执着,越走越坚定,从收费班长到站务员,再到收费副站长,陈晓菊非常珍惜公司给的每一次机会,用心去对待身边的每一个人,每一件事,她也愈发的感受到微笑带给她的不一样的精彩。

  最美的微笑,发自内心,而又溢于言表

  曾经有人问陈晓菊;“微笑是什么?”对此她不假思索的就脱口而出:“微笑就是快乐的上扬嘴角,也是一种礼貌和涵养的表现。”是的,微笑是服务行业中至关重要的一点,它不仅是高管收费员工最基本的工作守则,更是高速公路服务品牌的重要基础。对于微笑,她有着自己独到而深刻的理解,她认为,只要把司乘人员当作自己的朋友,当作自己的亲人,尊重他们,理解他们,就能很自然地向他们发出会心的微笑。因此,在每天的工作中,她都努力让自己保持最甜美动人的微笑,并让这种微笑的情绪感染每一位过往的司乘人员。

  2012年的一个阳光明媚的清晨,一辆货车慢慢驶入出口8车道,“先生,您好,请交验通行卡。”陈晓菊微笑着并用柔和甜美的声音向司机说道。一脸倦意的司机突然精神起来,惊喜的说道;“哇!姑娘,你酒窝笑起来好美噢,看到你的微笑真是一种享受。”对此她点点头并至始至终保持着她那阳光般的微笑,用心完成每一个服务细节,做好每一个服务动作。当车到栏杆抬起时,那位司机临走前对着她满意地说道:“我去过很多地方,发现就你们南宁收费站的姑娘笑得最美,最亲切了,虽然只有几秒钟的时间,但是却能给人留下一整天的好心情,希望下次路过时还能见到你!”

  微笑面对,做情绪的主人,才能悦己悦人

  一位新来的收费员曾经这样问陈晓菊:“看你一天到晚总是把微笑挂在脸上,难道就没有遇到过不顺心的事吗?”对此她笑着回答;“肯定有了,这世上谁能没有烦恼?但关键是不要也不应该被烦恼所支配。这样,就总能有个轻松愉快的心情了。”

  善于做好这种“情绪过滤”,是陈晓菊在工作中始终保持最具亲和力的微笑的一大法宝。2012年09月19日,陈晓菊在出口5车道顶班,这时有一辆大货车驶进了车道,还没等她开口,司机就把一张绿色通行证递了过来,并对她说道:“鲜活车,快点吧,我们赶时间。”这时她一边面带微笑请司乘人员耐心等候,一面叫同伴过来帮忙核查。经核实,该车装运的是干木薯,按规定不在免费的鲜活农产品之列,于是她便面带笑容的向司机解释,可是司机根本听不进去,坚持认为自己拉的是农副产品,同时又有农业部门颁发的绿色通行证,坚持要求免费放行。经过一番争执与辩解,司机最后按照规定收费放行。临走时,司机朝收费亭恶狠狠的吐了口水,并且还甩下了一联串难听的话。对此,陈晓菊一股热泪几乎要夺眶而出,但是容不得难过,很快的,她调整好心态,继续投入到一辆又一辆车的服务中去……

  岗位转变,不变的是对高速公路事业的满腔热情

  从南宁站的一名普通收费员,晋升到现在的收费站副站长,爱岗敬业始终是陈晓菊对工作的不变誓言。因为爱所以敬业,因为爱所以选择坚守。

  2015年12月29日,来马马平路正式通车,马山分公司成为南宁公司最偏远的一个分公司。而就在这一个月前,陈晓菊主动请缨,来到来马马平路筹备组,每天早出晚归,有时一忙就是一个半月不回家。那时候,“大部队”还未进驻,大批量的办公用品、宿舍用品已陆续进场,她就和筹备组的同志们一起守站,一起冒雨上下货物,一起组装办公桌...因为水电还未通,饿了就吃泡面充饥,冷了就在大门口烧炭烤火,这样的日子,条件虽然艰苦,但是一想到能给后来的“大家伙”一个崭新、舒适的环境,她就动力十足,干劲满满。付出终有回报,分配到收费站的员工看到眼前整洁的办公楼、宽敞明亮的宿舍和一应俱全的设施,收费员们纷纷称赞,让陈晓菊感怀至深。

  初来马山南收费站,陈晓菊除了分管马山南、周鹿的票证工作,还主动承揽了两个收费站的文明服务工作。一次,马山南站文明服务中等的女收费员找到陈晓菊,说自己在上班过程中已经做到了最好,每一辆车都做到了最高的热情,可服务分还是上不去。陈晓菊非常理解这名员工的心情,同时也知道如何帮助她,她轻车熟路的把这名收费员的录像拷贝出来,然后一一分析她的问题在哪里,并嘱咐她要善于学他人之所长,结合自身实际融会贯通,形成自己的风格。在陈晓菊的悉心教导下,那名员工在次月便得到了日思夜想的最佳微笑奖。2017,陈晓菊开始负责马山南收费站的全面工作。在她的带领下,马山南站上下齐心,克服困难,在微笑服务、安全保畅、员工培训和“三园”建设等方面都取得了较好的成绩。在“三园”打造前期,写文化方案、环境卫生工作、手工DIY美化站区...她从未因有身孕而缺席,为员工树立了良好的榜样。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青春因奋斗而愈发精彩。陈晓菊用自己的工作轨迹和亲身实践告诉我们,要让我们的青春更美好、更充实、更闪亮,那么就去拼搏吧、去奋斗吧!(根据本人自述整理而成)

[ 责编:杨煜 ]
阅读剩余全文(

相关阅读

您此时的心情

光明云投
新闻表情排行 /
  • 开心
     
    0
  • 难过
     
    0
  • 点赞
     
    0
  • 飘过
     
    0

视觉焦点

  • 湖北十万亩杜鹃盛开

  • 海上联合执法巡航迎休渔

独家策划

推荐阅读
奔跑吧·少年2024年内蒙古自治区棒垒球邀请赛在鄂尔多斯市康巴什区开赛。
2024-04-20 17:03
4月2日,随着57652次检测车从南充北站5道缓缓驶出,标志着新建汉中至巴中至南充铁路南充至巴中段(以下称"巴南高铁")启动联调联试,进入工程验收关键阶段,为全线早日开通奠定了坚实基础
2024-04-03 15:11
为切实织密森林“防火网”各地组织人员巡查防火。
2024-04-03 15:11
2024年3月31日,“知音湖北 遇见浪漫孝感”春赏花活动在湖北省孝感市金卉庄园景区启动。金卉庄园花团锦簇,五彩斑斓花卉竞相绽放。人们穿梭在花海之间,享受明媚春光。
2024-04-02 15:40
2024年3月23日,由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主办的2024秋冬中国国际时装周在北京开幕。
2024-03-26 21:07
3月17日,原创独立设计师品牌SHANG1 BY SHANGYI 2024秋冬系列时装发布会在北京举行。
2024-03-18 16:39
2024年2月28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博湖县境内的博斯腾湖出现推冰景观。
2024-02-29 18:59
云南省曲靖市罗平县马街镇钻天坡,盛开的油菜花梯田在初升太阳映照下,勾勒出一幅田园春景图
2024-02-23 10:59
美丽的三亚湾
2024-01-20 17:42
2024年1月12日,江西省吉安市吉州区庐陵文化生态园层林尽染,色彩斑斓,市民徜徉其间,尽享生态之乐。
2024-01-13 19:43
2023年12月26日,在云南省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元阳县新街镇黄草岭村附近,游客在冬樱花与梯田边游览。
2023-12-26 15:39
2023年12月12日,新疆哈密市巴里坤县第十九届冰雪文化旅游节采冰仪式在高家湖二渠水库进行。仪式主要展示了"头冰"的开采上岸过程。开幕式上还举行迎风旗、祈福词、喝出征酒等仪式。
2023-12-13 16:08
2023年12月13日,河北省正定古城迎来降雪,古城内外银装素裹,犹如一幅淡雅的水墨画,美如画卷。
2023-12-13 15:59
2023年11月28日,贵州省六盘水市明湖国家湿地公园层林尽染,景色迷人。
2023-11-29 15:42
2023年11月28日,江西吉安长塘镇中心小学,老师指导学生剪纸。
2023-11-29 15:42
三角梅原产于巴西,现主要分布在中国、秘鲁、阿根廷、日本、赞比亚等国家和地区。其中,以海南三角梅最为出名。
2023-11-29 11:13
2023年11月23日清晨,朝霞初现,三峡库区湖北省宜昌市秭归县沿江公路G348国道的绝壁岩体上,工人们正在铺设防护网,以防止岩崩和落石。
2023-11-24 15:15
2023年11月23日,黑龙江哈尔滨,哈尔滨站工作人员正在清理站台积雪。
2023-11-23 16:02
2023年11月21日,甘肃敦煌,首趟"敦煌号"铁海联运国际货运班列装载1000吨石棉驶出,经天津港通过铁海联运发往泰国曼谷。
2023-11-21 16:55
2023年11月21日,江苏省如皋市龙游河生态公园,色彩斑斓的树木与一河碧水相应成趣。
2023-11-21 16:55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