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请使用浏览器分享功能进行分享

正在阅读:内蒙古龙源蒙东新能源有限公司《林海雪原中的坚守——内蒙古龙源蒙东新能源有限公司牙克石兴安风电场党支部抗疫保电纪实》
首页> 新闻中心 > 正文

内蒙古龙源蒙东新能源有限公司《林海雪原中的坚守——内蒙古龙源蒙东新能源有限公司牙克石兴安风电场党支部抗疫保电纪实》

来源:内蒙古龙源蒙东新能源有限公司2020-07-04 19:59

调查问题加载中,请稍候。
若长时间无响应,请刷新本页面

林海雪原中的坚守

——龙源蒙东公司牙克石兴安风电场党支部抗疫保电纪实

  “已经连续坚守岗位45天了,今天终于可以下山了”“再见兴安岭,我要回家给儿子补过生日了”,2月25日,龙源蒙东公司牙克石兴安风电场运检一班终于结束了一个长达45天的值班周期。

  1月13日,运检一班接班。为了避免人员往返引发感染,兴安风电场党支部主动与班组内人员及其家属沟通协调,最终7名职工主动延长换班时间。这45天来,兴安风电场党支部团结全体职工,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安全生产,两手并重,齐心作战,共同打响了“林海雪原”保卫战。

  非常时期下,每个人都要“一岗双责”

  “离我远一点好吗”,这是风场朱家林疫情期间经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风场大概每十天到镇子里采购一次食材,这也是有可能接触到肺炎病毒最大的风险,为了尽量降低与外界的接触,风场职工朱家林主动承揽了采购事宜,每次采购回场后他都自觉保持与同事的距离,主动最后一个去食堂用餐,他也是全场一直不间断戴口罩的那个人。

  为什么会设立专人采买呢?这是兴安风电场党支部在疫情爆发后作出的一项决策,按他们的说法就是“一岗双责”。党支部书记带头,在场每名职工除了做好本职运检工作外,还要承担疫情防控责任,明确每个人的防控分工。抗疫保电,每个人都扮演着“双重角色”。

  场长、班长除了负责疫情防控的整体调度,他们还要担任场里的清洁员,负责组织全场的卫生清理,其中卫生间、食堂等重点区域由两人亲自处理。前文提到的朱家林承揽了一切对外的事宜,除了采买食材外,还要间隔五六天就前往当地林业卡站为其送去生活用水,风电场大雪过后指挥外委人员到场清雪等事宜。班组里唯一的党员梁晓强,同时也是该场团支部书记,负责疫情防控的宣传,只要他闲下来就拿起手机在那“学习强国”,怎么戴口罩、怎么洗手、今天新增多少病例、有哪些感人的事迹等等都是从他口中第一时间宣传出来,同时他积极收集疫情防控和新能源知识,为公司对口共建学校及职工子女开展线上助学服务。

  物资储备、人员健康登记、场区消杀毒、专项统计上报等都有专人负责。支部也考虑到做好责任互补,确保有主责人和副责人,保证防控每项工作都有人负责、有人补位、有人执行、有人监督,切实做到防控无死角,织牢织密本场防控网。

内蒙古龙源蒙东新能源有限公司《林海雪原中的坚守——内蒙古龙源蒙东新能源有限公司牙克石兴安风电场党支部抗疫保电纪实》

朱家林坚守期间检修风机

  困难任务前,党员必须“冲在前”

  “再试试,今晚风速这么大,8台风机看不到通讯,让我睡觉我也睡不好”,这是一班值班长陈宝足在设备故障抢修时说的话。

  疫情期间,为做好风电场的安全生产工作,党支部专门组织研究保证设备稳定运行的相关措施,确定了“党员必须冲在最前”的总要求,规定党员和场内管理人员在疫情防控、疑难杂症处理、重点设备巡视、大修技改、抢修等重要任务中必须模范引领、冲锋在前。

  刚递交入党申请书没多久的班长陈宝足主动响应。2月11日下午五点左右,8台风机通讯同时中断,刚处理完故障回来的陈宝足随手塞个馒头就匆匆出发了,由于不止一台风机的光纤跳线损坏,直到半夜十一点,风机通讯才恢复正常,所有设备可控在控。在他的带动下,新员工也做出了“故障不除我不退”的承诺,全力以赴向着“小故障随时除,大故障不过夜”的目标努力。

  非常时期,场内增加了巡检次数,党员王强、梁晓强带头全面排查安全隐患。从主控室到继保室,从开关场地到高压室,从风机、箱变到电缆分接箱,雪壳下是一个又一个深深的脚印,密林里留下了一条又一条走过的痕迹,小到高压室温湿度计、电暖气的开关插座,大到开关柜的数据显示、线路的电缆接头,都留下了他们检查的痕迹。这期间,又赶上了两次大雪,由于疫情限制,铲雪的外委人员无法及时到场,机组报故障了,车辆被陷在雪中无法通行,只能人员带着沉重的检修工具徒步前往。团支部书记梁晓强带领青年夏传东、哈长城等人用脚步征服故障,经常返回风电场已经是晚上七八点多了。正是这样的细心与耐心、责任与担当,保障了风电场的安全稳定运行。

内蒙古龙源蒙东新能源有限公司《林海雪原中的坚守——内蒙古龙源蒙东新能源有限公司牙克石兴安风电场党支部抗疫保电纪实》

陈宝足连夜抢修风机

  长期压力下,全场必须“人心稳、干劲儿足”

  “有什么困难,有什么事儿,咱们聊一聊就通了”,这是该场党支部书记王强工作之余说的最多的一句话。

  正所谓“每逢佳节倍思亲”,疫情扩散很可能导致当值人员第一次不能回家过十五,加上防疫非常时期压力大等因素,职工心理状态会产生很大波动。党支部第一时间确定了“稳定职工思想”的常态化措施,要求党员和场内管理人员将谈心谈话融入日常,坚持每天了解职工心理状态,利用好党团活动室、职工活动室等每天坚持班后会娱乐健身活动,缓解职工在岗压力。

  随着病毒感染人数越来越多,当班人员情绪都有些波动,更多的是来自对家人的忧虑,每天晚饭后大家都在与家人通话,了解家中情况。支部书记王强见状,拿出了他“知心大叔”的范儿,有事没事就找职工谈心,每天早上检查职工精神状态,对精神状态不佳的职工强制其休息,同时还主动致电当值人员家属,说明延迟交接班原因,告知家属“场里吃的好、防控物资全、关爱力度大”。在他的反复啰嗦下,家里的“骚扰”电话也少多了。大家在生产一线坚守这么久依然能保持积极乐观的态度,与他的“啰嗦”是分不开的。

内蒙古龙源蒙东新能源有限公司《林海雪原中的坚守——内蒙古龙源蒙东新能源有限公司牙克石兴安风电场党支部抗疫保电纪实》

党支部坚持开展谈心谈话稳定人心

  2月25日该场以视频形式进行交接班,顺利完成各项工作的交接,运检二班接过了抗疫保电接力棒,继续坚持他们的“一岗双责”、带头冲锋、谈心谈话制度,继续书写兴安风电场抗疫保电的故事,守护他们的“林海雪原”。

[ 责编:杨煜 ]
阅读剩余全文(

相关阅读

您此时的心情

光明云投
新闻表情排行 /
  • 开心
     
    0
  • 难过
     
    0
  • 点赞
     
    0
  • 飘过
     
    0

视觉焦点

  • 湖北十万亩杜鹃盛开

  • 海上联合执法巡航迎休渔

独家策划

推荐阅读
奔跑吧·少年2024年内蒙古自治区棒垒球邀请赛在鄂尔多斯市康巴什区开赛。
2024-04-20 17:03
4月2日,随着57652次检测车从南充北站5道缓缓驶出,标志着新建汉中至巴中至南充铁路南充至巴中段(以下称"巴南高铁")启动联调联试,进入工程验收关键阶段,为全线早日开通奠定了坚实基础
2024-04-03 15:11
为切实织密森林“防火网”各地组织人员巡查防火。
2024-04-03 15:11
2024年3月31日,“知音湖北 遇见浪漫孝感”春赏花活动在湖北省孝感市金卉庄园景区启动。金卉庄园花团锦簇,五彩斑斓花卉竞相绽放。人们穿梭在花海之间,享受明媚春光。
2024-04-02 15:40
2024年3月23日,由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主办的2024秋冬中国国际时装周在北京开幕。
2024-03-26 21:07
3月17日,原创独立设计师品牌SHANG1 BY SHANGYI 2024秋冬系列时装发布会在北京举行。
2024-03-18 16:39
2024年2月28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博湖县境内的博斯腾湖出现推冰景观。
2024-02-29 18:59
云南省曲靖市罗平县马街镇钻天坡,盛开的油菜花梯田在初升太阳映照下,勾勒出一幅田园春景图
2024-02-23 10:59
美丽的三亚湾
2024-01-20 17:42
2024年1月12日,江西省吉安市吉州区庐陵文化生态园层林尽染,色彩斑斓,市民徜徉其间,尽享生态之乐。
2024-01-13 19:43
2023年12月26日,在云南省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元阳县新街镇黄草岭村附近,游客在冬樱花与梯田边游览。
2023-12-26 15:39
2023年12月12日,新疆哈密市巴里坤县第十九届冰雪文化旅游节采冰仪式在高家湖二渠水库进行。仪式主要展示了"头冰"的开采上岸过程。开幕式上还举行迎风旗、祈福词、喝出征酒等仪式。
2023-12-13 16:08
2023年12月13日,河北省正定古城迎来降雪,古城内外银装素裹,犹如一幅淡雅的水墨画,美如画卷。
2023-12-13 15:59
2023年11月28日,贵州省六盘水市明湖国家湿地公园层林尽染,景色迷人。
2023-11-29 15:42
2023年11月28日,江西吉安长塘镇中心小学,老师指导学生剪纸。
2023-11-29 15:42
三角梅原产于巴西,现主要分布在中国、秘鲁、阿根廷、日本、赞比亚等国家和地区。其中,以海南三角梅最为出名。
2023-11-29 11:13
2023年11月23日清晨,朝霞初现,三峡库区湖北省宜昌市秭归县沿江公路G348国道的绝壁岩体上,工人们正在铺设防护网,以防止岩崩和落石。
2023-11-24 15:15
2023年11月23日,黑龙江哈尔滨,哈尔滨站工作人员正在清理站台积雪。
2023-11-23 16:02
2023年11月21日,甘肃敦煌,首趟"敦煌号"铁海联运国际货运班列装载1000吨石棉驶出,经天津港通过铁海联运发往泰国曼谷。
2023-11-21 16:55
2023年11月21日,江苏省如皋市龙游河生态公园,色彩斑斓的树木与一河碧水相应成趣。
2023-11-21 16:55
加载更多